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媒:中國派兵 常駐洞朗

印度媒體指稱,中國軍方在位於印度、不丹與西藏交界處的洞朗地區部署近兩千名部隊,建立實質性永久駐紮點。圖為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與印度錫金邦交界納土拉山隘(Nathu La)的中、印兩軍士兵,洞朗地區距離該處約十五公里。(法新社檔案照)

印度媒體指稱,中國軍方在位於印度、不丹與西藏交界處的洞朗地區部署近兩千名部隊,建立實質性永久駐紮點。圖為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與印度錫金邦交界納土拉山隘(Nathu La)的中、印兩軍士兵,洞朗地區距離該處約十五公里。(法新社檔案照)

2017/12/12 06:00

中、印、不丹交界爭議地區 解放軍首次在冬季留守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在中國指控印度無人飛機入侵其領空後,《印度時報》十一日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靠近印度錫金邦、不丹與西藏自治區三地交界處的洞朗地區(印方稱「都克蘭」),部署一千六百至一千八百名士兵,建立實質性駐紮點,並升級道路、興建直升機停機坪、預製房屋、掩體與商店等,以抵抗當地的高海拔寒冬,幾乎是永久性駐紮。對此,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以社評強硬回應:「印度招來的就得受。」

印媒批永久性駐紮

報導引述印度安全部門消息人士報導,印方雖已達成戰略目標,不讓中國在洞朗修築向南通往中印邊界介普山脊(Jampheri Ridge)的道路,後果卻是解放軍幾乎在該地區永久駐軍。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軍方每年都會派兵至洞朗巡邏,時間是四至五月及十至十一月,並在離去前聲稱擁有主權。中、印雙方以往都會在冬天撤軍,因當地氣候嚴寒。然而,中方在今年發生的七十三天對峙後,首次於冬天在印度認定的不丹領土洞朗地區留守。

今年六月,解放軍試圖在洞朗地區修築公路,印度指稱,該條公路通往介普山脊,正好俯瞰印度本土通往東北各邦的戰略要道—西里古里走廊,對印度構成安全威脅,破壞不丹政府認定的現狀,因此在不丹要求下,派兵阻止解放軍續修道路,雙方發生對峙。透過外交斡旋後,中印部隊於八月二十八日撤離對峙地點。

不過,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九月曾警告,解放軍將持續以「切香腸戰術」(salami-slice,意為漸進戰術)、展示軍力與其他手段,蠶食鯨吞中、印爭議地區。《環球時報》則聲稱,此結果是印方今夏對洞朗「入侵」所致;「印軍長時間賴在中國土地上不走,解放軍當時被迫開展應對最壞情況準備。但解放軍在洞朗的存在水平發生質的變化,從例行巡邏固邊,變成實際有效控制。」「印軍既然觸發了這種變化,就需接受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