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總統訪中輸誠 身段軟趴趴

南韓總統文在寅十三日抵達中國北京,展開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行程。(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十三日抵達中國北京,展開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行程。(歐新社)

2017/12/1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十三日抵達中國北京,展開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行程,行前特別就中國介意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重申僅針對北韓,並藉南京大屠殺八十週年國家公祭日訪中的時機,史無前例地提及「中韓兩國歷史一致性」、「同病相憐」,讓美國政府宣傳機構「美國之音」直斥滑稽。

文在寅十三日在「在華韓國人懇談會」上聲稱,對南京大屠殺的傷痛感同身受,因為兩國「同病相憐」,共同經歷繁榮、沒落、帝國主義侵擾與抗日戰爭,並肯定兩國建交廿五年來經濟關係突飛猛進,但政治安全領域未達相同水準,他上任後極力修復危及雙方關係的薩德風波,終獲中國善意回應,「雨後地更實」,他期待此次出訪增進兩國互信,共同「開創新時代」、「啟動全新的旅程」,「成為真正的夥伴」。

文在寅行前還特別告訴中國中央電視台,十四日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可以信賴的領導人」,自認「兩人的治國理念有許多相同之處」,並重申薩德部署僅為防範北韓,「是出於防禦目的、不得已而做出的決定,無意損害中國安全利益」或監視中國,相較於此前迴避薩德爭議的態度,討好中國意味甚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