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今廢除網路中立性 民團嗆告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十四日將就廢除二○一五年施行的「網路中立性(net neutrality)」規範進行投票,反對群眾聚集華府舉牌抗議。(法新社)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十四日將就廢除二○一五年施行的「網路中立性(net neutrality)」規範進行投票,反對群眾聚集華府舉牌抗議。(法新社)

2017/12/15 06:00

www之父疾呼維持中立性 39參議員籲聯邦通信委員會暫緩投票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十四日將就廢除二○一五年施行的「網路中立性(net neutrality)」規範進行投票,屆時主廢派可望險勝過關。該規範將網路服務供應商(ISP)視同公共事業單位,禁其封鎖或減速對手企業網路流量,確保消費者平等取得網路內容。該規範的廢除恐將開啟美國網路使用的重大改變,並將禁止州政府實施自己規範。因此不僅要求暫緩投票的呼聲鵲起,部分公益團體也揚言提告。

ISP可封鎖、減速對手服務

由總統川普任命的FCC主席佩伊(Ajit Pai)上月公布廢除網路中立性的「恢復網路自由」計畫。佩伊指出,該計畫將消除不必要的上網規範,據此,只要線上公告或告知FCC,ISP巨擘AT&T、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以及威訊通信(Verizon )就有權封鎖或減速對手的應用程式與服務,或者對付費會員提供高速服務。該計畫也將削弱消費者保護,禁止與FCC原則牴觸的州法實施,並大幅將網路服務監管權移交至相關專家較少的聯邦貿易委員會。

重挫網路巨擘Google、臉書

該計畫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臉書的一記重挫。全球資訊網(www)發明人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呼籲維持中立性,他說:「這個讓ISP公平對待所有流量的原則是今天我們所知的網路的基礎」。他指出,一旦規範廢除,「ISP將有權決定你可上什麼網站、以什麼速度下載,換言之,他們將能決定哪家公司會在網路上成功、什麼聲音會被聽到,以及哪個將被消音。」

馬里蘭大學民調顯示,逾八成受訪者反對廢除該規範。卅九名聯邦參議員致函要求FCC暫緩投票,許多城市出現街頭抗爭,全球最大募資平台Kickstarter、自由軟體社群Mozilla,以及推特等表明支持中立性立場,公益團體「自由新聞」及「公共知識」表示一旦廢除該規範,將提出訴訟。

代表有線巨擘的前FCC主席鮑爾(Michael Powell)則呼籲各界理性辯論,別把廢除網路中立性說成是網路世界與民主的末日。他表示,寬頻公司「高度珍惜開放的網路,因為這比封閉的網路更能獲利」。康卡斯特批評反對聲浪多為錯誤訊息,並且承諾「我們的網路服務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