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醫生移植肝臟 竟烙上簽名

英國外科醫生布朗霍爾十三日出庭時承認,他二○一三年曾兩度在患者肝臟留下自己的簽名縮寫,但他否認對病患造成實際傷害。(取自網路)

英國外科醫生布朗霍爾十三日出庭時承認,他二○一三年曾兩度在患者肝臟留下自己的簽名縮寫,但他否認對病患造成實際傷害。(取自網路)

2017/12/1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外科醫生布朗霍爾(Simon Bramhall)十三日坦承罪行,他於四年前進行移植手術時,在兩名患者的肝臟留下自己簽名縮寫,但他否認這對病患造成實際的身體傷害。

布朗霍爾在伯明罕刑事法院上承認,他分別於二○一三年二月與八月犯下兩起傷害罪,當時他在伊莉莎白女王醫院任職時,以止血用的「氬氣束凝固槍」,在患者肝臟上烙印自己的名字縮寫「S.B.」。

據信,「氬氣束凝固槍」不會傷害肝臟功能,留下的印記通常都會消失,但布朗霍爾的其中一名患者肝臟受損,且未自行癒合,以致他的簽名仍然留著。當該名患者找其他醫生檢查時此事東窗事發。

為此,布朗霍爾面臨醫院內部的紀律調查,隨後於二○一四年辭職。他當時曾向英國廣播公司(BBC)坦言自己犯錯。「關注病人」組織人員羅賓斯曾批評,他把病人當成「簽名簿」。

檢察官巴德諾赫指出,此案在刑事法上創下首例,布朗霍爾「在病人麻醉期間刻意對其使用非法武力」、「忽視無意識病人的感受」。此案非比尋常,因為手術房通常不只醫生一人,還有其他醫療同仁在場。

布朗霍爾預定於明年一月十二日再度出庭受審,目前已獲保釋。其實,布朗霍爾並非全是負評,他二○一○年曾成功完成肝臟移植手術,拯救一名墜機事故傷患,獲得媒體關注。在他被停職後,他的另一名昔日病患曾出面力挺,強調不會介意救命恩人在自己肝臟留下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