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機敘國空域越界 美戰機攔截

兩架美軍F-22猛禽式匿蹤戰鬥機十三日在敘利亞上空攔截兩架俄羅斯蘇愷25型戰機 。(美聯社檔案照)

兩架美軍F-22猛禽式匿蹤戰鬥機十三日在敘利亞上空攔截兩架俄羅斯蘇愷25型戰機 。(美聯社檔案照)

2017/12/1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十四日表示,兩架美軍F-22猛禽式匿蹤戰鬥機十三日在敘利亞上空攔截兩架俄羅斯蘇愷25型戰機,過程中多次透過緊急頻道呼籲離開,甚至施放干擾與信號彈,理由是該空域不屬於俄軍執行任務的區域。

五角大廈發言人帕宏表示,美軍戰機一度動用干擾與信號彈,迫使這兩架俄國戰機離開該區;其中一名美軍飛行員甚至得「猛烈操控」戰機,才得以避免空中碰撞。根據了解,這兩架俄國戰機當時在敘國東部城鎮阿布凱馬勒附近上空飛越幼發拉底河,來到河的東岸,進入美國為首、對抗敘利亞境內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 的聯軍所控制的空域。帕宏說,美軍戰機攔截過程持續約四十分鐘,俄機最後朝幼發拉底河西岸飛去。帕宏說,聯軍高層在事發當時曾透過熱線聯繫俄國官員,以穩定情勢與避免戰略誤判。

美國在十一月初與俄國就打擊IS達成口頭協議,俄國負責幼發拉底河以西,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負責幼發拉底河以東。但俄機平均每天會越河飛到東岸上空六到八次,即約一成的俄羅斯或敘利亞戰機飛行會越界,令美軍愈來愈難分辨這些越界之舉是刻意還是純粹犯錯;聯軍最擔心會因俄軍戰機的行動被視為威脅聯軍空中與地面部隊而將之擊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