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赫魯第4代 接掌印度國大黨

印度國大黨昨迎來新黨魁,由拉胡爾.甘地(左)接棒母親桑妮雅(右),延續「尼赫魯–甘地」政治世家命脈,將在明年國會大選挑戰印度人民黨的現任總理莫迪。(美聯社)

印度國大黨昨迎來新黨魁,由拉胡爾.甘地(左)接棒母親桑妮雅(右),延續「尼赫魯–甘地」政治世家命脈,將在明年國會大選挑戰印度人民黨的現任總理莫迪。(美聯社)

2017/12/17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印度最大反對黨「國民大會黨(國大黨、INC)」的新任黨主席一職,十六日由出身顯赫政治世家、年僅四十七歲的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接任。拉胡爾是家族內第六位國大黨領導人,將一肩扛起後年國會大選的重任,盼一舉打敗右派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重奪執政權。

拉胡爾在首都新德里的國大黨總部表示,他以最謙卑的心接下黨魁,也明白自己將永遠在「巨人」的庇護下前行。他的七十一歲母親、卸任黨魁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在台上稱讚他是國大黨「新希望」,台下黨員也燃放鞭炮,慶祝尼赫魯—甘地(Nehru-Gandhi)政治世家的第四代正式接棒。

事實上,拉胡爾的曾祖父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曾與印度聖雄甘地並肩作戰,更是印度獨立後首任總理;他的祖母英迪拉和父親拉吉夫,也分別是印度第三及第六任總理。如今,拉胡爾也被看好帶領國大黨,在明年國會大選撂倒總理莫迪的「印度人民黨(BJP)」。

拉胡爾在演說中向莫迪發出戰書,稱在國大黨數十年執政下,印度進入二十一世紀現代化,但二○一四年才上任的莫迪,卻領著國家「走回中世紀」,導致人民「因身分被糟蹋、因信仰被毒打、因所吃的食物而被殺害」。拉胡爾所指的是佔印度十三億人口十四%的穆斯林等少數族群,近年遭到印度教激進份子打壓,但莫迪政府卻袖手旁觀的事件。

拉胡爾被指「媽寶」

能力遭黨內外質疑

事實上,國大黨在上世紀末連續遭逢選舉挫敗,在拉胡爾的母親桑妮雅帶領下,才於二○○四年重返執政,並於○九年延續政權。拉胡爾則於一三年成為國大黨副主席,但在他領導下,該黨竟在隔年大選創下有史以來最差成績,之後又在多個邦選舉中輸給BJP,令拉胡爾背負「權貴」、「媽寶」等罵名,質疑其無法與草根出身的莫迪抗衡。

政治觀察家指出,「老派」的國大黨能否讓青年派出頭,同時也讓反對派信服,將是拉胡爾走出新局的關鍵。法新社指出,十八日出爐的莫迪老家古加拉特邦(Gujarat)的議會選舉結果,將是拉胡爾的第一張成績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