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向歧視肥胖宣戰

法國首都巴黎十五日由官方在市政廳帶頭宣示「停止恐肥症!讓我們一起反抗」,並安排大尺碼模特兒走秀。(美聯社)

法國首都巴黎十五日由官方在市政廳帶頭宣示「停止恐肥症!讓我們一起反抗」,並安排大尺碼模特兒走秀。(美聯社)

2017/12/1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除了可頌麵包、鵝肝醬等經典美食稱頌於世,還有各大奢華品牌服飾呈現婀娜身形,注重形象的法國人雖把這兩項衝突元素發揚光大,卻導致當地過重者無地自容。首都巴黎市政府十五日檢討這起眾人忽視的歧視現象,在這個力行「身材歧視」的時尚國度,對「恐肥症」正式宣戰!

大尺碼模特兒走秀 美給你看!

在負責反歧視議題的巴黎市長助理畢達荷(Hélène Bidard)主導下,「巴黎反歧視週」本月九至十六日邁入第二年,十五日在巴黎市政廳大聲喊出「停止恐肥症!讓我們一起反抗」。事實上,畢達荷的體重曾被人拿來做文章,正因是「恐肥症」受害者,才讓她注意到法國人對過重者差別待遇的理所當然態度,「我們覺得胖子醜,甚至笨,以及不衛生又不健康。」

除了口號宣傳,巴黎市政府特別規劃「碩大就是美」伸展台時裝秀,主打波蘭設計師明琦(Ewa Minge)等名家特製的大尺碼服飾,挑戰多家法國高級訂製服品牌宣傳的審美觀。另印五萬份傳單,上頭明列法律建議及服務熱線電話,預計前往運動中心、夜店、游泳池、餐館等地分發。

法國成人肥胖率在一九八○年僅六%,但去年攀升到將近十六%。部落客瑪克斯(Daria Marx)直言,法國人愛美食,卻又覺得不該變胖,真的很「弔詭」;以致買衣服這件事「在法國非常難,我只能上網血拼」,或跑去國外購買。又雖法國二○一一年立法禁止工作職場的外貌歧視行為,雇主依舊優先考慮放有求職者照片的履歷;但胖子如果也做一樣的事,被叫去面試的機率卻只有十五分之一,擺明「歧視」,連醫生都能拒絕幫其眼中太胖的婦女進行人工受孕。

不過,法國眾奢華品牌近來也意識到,鼓吹過瘦紙片人的確存在潛在危險性。為此,「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和法國開雲集團(Kering)十月一日起謝絕紙片模特兒,希望為全球時尚界樹立新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