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案 川普團隊控特檢非法取得電郵

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美聯社檔案照)

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美聯社檔案照)

2017/12/18 06:00

交接團隊致函國會促查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十一月當選到今年一月就任期間成立的政權交接小組十六日宣稱,偵辦俄羅斯涉嫌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通俄門」案件特別檢察官穆勒領導的團隊,非法取得數萬封交接小組在川普政府上台前發送和接收的電子郵件。交接小組致函國會指控,穆勒團隊不當收受美國聯邦總務署(GSA)交付的這些電郵。

包含川婿庫希納「敏感資訊」

據網路媒體Axios引述交接小組消息人士報導,特檢取得十二個政治和外交團隊成員帳戶的郵件,每個帳戶約七千封,川普女婿庫希納若干「敏感資訊」也包括在內。穆勒團隊正透過這些訊息證實某些假設,並尋找新的線索。

交接小組的律師朗霍佛(Kory Langhofer)受訪時表示,針對GSA在未經授權下,交付私人與交接相關事宜電郵予特檢一事,十六日已致函聯邦參議院的國土安全委員會及政府事務委員會、聯邦眾議院的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他在信中聲稱,GSA公務人員不當提供特許保密的通訊予穆勒手下之調查人員,包括數萬封電郵。

朗霍佛籲請國會立即採取行動,「以免日後又有政權交接小組的非公開紀錄遭政府機構盜用」,尤其是在敏感案件的調查參雜政治動機背景下。信中還指控,穆勒團隊明知GSA沒有這些通訊紀錄的所有權與控制權,卻仍在未告知交接小組情況下,「拿到並廣泛利用」這些紀錄,包括特許保密部分。

信中指出,聯邦調查局(FBI)八月廿三日即向GSA索取這些紀錄,包括電郵、筆電、手機和其他與交接小組負責國安及政策事宜的九名成員有關之通聯紀錄。八月卅日,FBI再次索取交接小組四名高階成員的通聯紀錄,而GSA將這些資料交付特檢一事,直到本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才被知悉。

特檢:所有電郵均獲當事人同意或聲請刑事令狀

GSA負責管理聯邦政府的財產及檔案,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交接小組曾使用GSA設施作業。穆勒團隊在偵辦川普本人或任何人是否與莫斯科勾結的過程中,與川普支持者間的摩擦加劇。特檢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則駁斥交接小組前述說法,指稱特檢在偵辦本案過程中取得的電郵,迄今均已獲得電郵帳戶所有人同意,或聲請刑事令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