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售北韓飛彈零件 澳籍韓裔男落網

澳籍韓裔男涉嫌在黑市販賣北韓飛彈零件。(歐新社)

澳籍韓裔男涉嫌在黑市販賣北韓飛彈零件。(歐新社)

2017/12/1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澳洲聯邦警察(AFP)十七日表示,警方在雪梨逮捕一名澳籍韓裔男子崔燦韓(Chan Han Choi,譯音 ),他涉嫌在國際黑市做為北韓的仲介人,兜售該國的飛彈零件與煤炭,為平壤當局籌資。此等案件在澳洲前所未聞,崔某將面臨最高十八年刑期。

澳洲聯邦警察指出,崔燦韓十六日上午在雪梨近郊的伊斯特伍德(Eastwood)家中落網。警方今年初獲得國際組織線報,便開始注意他的動向。崔燦韓現年五十九歲,是歸化澳洲的南韓後裔,在澳洲已居住三十餘年。

崔燦韓正面臨六項起訴,其中兩項觸犯澳洲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法」,其他四項涉及聯合國和澳洲對北韓的制裁,創下澳洲本土首例。他十七日首次出庭應訊,澳洲法院拒絕保釋,二十日將再傳他出庭。

警方指控,崔燦韓企圖使用加密通訊軟體,為北韓仲介販售飛彈零件,包括彈道飛彈的導航系統軟體等,並計畫將北韓煤炭銷售至越南和印尼等國家,以及涉嫌販賣寶石及其他產品。財務紀錄顯示,其交易金額超過五十萬澳幣。據信其起訴項目若交易成功,可為北韓籌得數千萬元。

然而,警方也強調,崔燦韓的計畫並未涉及其他國家政府與官員,也沒有飛彈零件運至澳洲。當局並未披露任何交易買家,但不排除對他提出更多指控。警方斷定,崔燦韓與北韓高層官員有所接觸,但他並未對澳洲安全構成威脅;他做為北韓的忠誠代理人,深信自己有更崇高的愛國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