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帶一路投資基金 前英相擔要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〇一五年十月下旬訪問英國時,與時任首相的卡麥隆在倫敦郊區一家酒館喝啤酒。(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〇一五年十月下旬訪問英國時,與時任首相的卡麥隆在倫敦郊區一家酒館喝啤酒。(法新社檔案照)

2017/12/1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將在一項資金高達十億美元(約三○二億台幣)、為支持中國「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而設立的投資基金中擔任領導要職。英國「衛報」報導,任內致力促進英中貿易關係的卡麥隆將主掌該基金,以提升中國與其貿易往來國家間的道路、港口與鐵道網絡。

「金融時報」指出,該基金是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上週為期兩天的北京訪問期間所敲定的一系列新投資協議之一,相關協議總值達十四億英鎊(約五百七十六億台幣)。哈蒙德希望在英國二○一九年脫離歐盟前增進全球貿易關聯。卡麥隆去年七月在英國公投脫離歐盟下台後行事低調,但九月間他透露,他在某次北京之行時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商討成立一支英中基金。

哈蒙德說,卡麥隆將擔任「主席或類似職位」。衛報報導,該私人基金獲英國政府支持,但不涉及公帑。該基金將從事中國的「一帶一路」經貿倡議工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今年將挹注九百六十億英鎊推動「一帶一路」計畫。哈蒙德也宣布其他計畫,包括加快倫敦與上海「股市互通」的最後準備階段。

卡麥隆的發言人表示,他「對於與習主席共同展開英中黃金年代的工作」,以及在首相任內強化兩國雙邊貿易與投資的努力,「備感驕傲」。在離開公職後,卡麥隆希望在新的英中雙邊投資基金中發揮作用,該基金將投資於兩國創新的、持續發展的機會,以創造就業,並進一步促進兩國貿易關係。

這不是卡麥隆下台後接受的第一份職務。十月間,他宣布將接受美國電子支付巨擘「第一資訊公司(First Data Corporation)」職務,每月為該公司工作兩到三天。他也正在撰寫回憶錄,據稱出版合約價值達八十萬英鎊。今年一月,卡麥隆也被任命為英國阿茲海默氏症研究協會主席。他的妻子莎曼珊在離開唐寧街後也創立服裝設計公司「Cefi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