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王儲擁最貴豪宅 打貪形象恐受損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兩年前狠砸三億美元買下法國的路易十四城堡(取自網路),恐重創其肅貪改革形象。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兩年前狠砸三億美元買下法國的路易十四城堡(取自網路),恐重創其肅貪改革形象。

2017/12/1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十六日揭露,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曾在兩年前砸下三億美元(約九十.五億台幣)天價,買下位於法國的「路易十四城堡(Chateau Louis XIV)」。該棟城堡曾被美國「財富」雜誌評為「全球最貴豪宅」,恐重創穆罕默德的肅貪改革形象。

紐時調查顯示,位於法國凡爾賽宮附近的路易十四城堡,所有權為法國和盧森堡的空殼公司,其實這些公司隸屬沙國投資機構「Eight Investment Company」,由穆罕默德的個人基金會負責管理。沙國王室顧問亦證實,該豪宅最終為穆罕默德所有。

路易十四城堡建於十九世紀,占地五十七英畝,建商於二○一一年將其改建完工,外觀仿效十七世紀古典建築,內部是二十一世紀先進設備,可由iPhone遠距控制噴泉、低聲空調和音響系統,附有酒窖、劇院、馬道、迷宮、鯉魚池、大理石路易十四雕像等裝潢。

除豪宅外,穆罕默德也斥資五億美元買下一艘豪華遊艇。律師往來信件顯示,該遊艇名為「Pegasus VIII」,同樣透過「Eight Investment Company」名義,於二○一五年購入。另外,穆罕默德還以四.五億美元購得達文西畫作《救世主》。該畫作上月公開拍賣,由一位匿名買家奪標。知情人士與美國情報官員指出,該名人士是代表穆罕默德喊價競購。

此前,穆罕默德在主導沙國掃貪時逮捕數十名王子、數百名富商和官員,將他們拘留於利雅德的麗思卡爾頓酒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