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派第三艦隊 增援亞太

隸屬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六月間在西太平洋海域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隸屬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六月間在西太平洋海域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2017/12/20 06:00

因應中國、北韓威脅 誓言確保亞太軍力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在「美國優先」的基礎上,提及中國「南海軍事化」破壞區域穩定,指北韓為「流氓政權」,美國仍準備以壓倒性軍力回應北韓。其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John Richardson)上將十九日登上停泊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演說,強調美軍將繼續確保在亞太地區的軍事武力,並可能從東太平洋的第三艦隊或其他地方調派軍力至亞洲,但未透露調派軍艦的數量和時間等細節。

美海軍作戰部長指北韓是「最危急」考驗

李察森說,美軍將持續確保在亞太地區完成所有任務,為達成要求,可能從第三艦隊或其他地方調派軍力前來。美軍對於中國在南海地區的野心,將一如既往地採取行動回應,亦即繼續前往該地區執行任務。他指出,美軍內部幾乎一致認可必須再增強海軍軍力。根據川普政府的二○一八年國防授權法,美國海軍將擴編至三百五十五艘戰艦、三十五萬名官兵。

李察森強調,北韓目前是美國海軍在亞洲「最危急」的考驗,「北韓對我們的威脅既急迫又難預測。過去五年來,區域局勢惡化。雖然我們現在主要採取外交、經濟制裁手段應對,但仍需有堅實的軍事選項為後盾。」此前,李察森十八日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小野寺特別指出:「我們不可能容忍北韓的反覆挑釁,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必須合作。」

第三艦隊擁四艘核動力航艦

第三艦隊是美國海軍六大艦隊之一,隸屬太平洋艦隊(USPACFLT),統轄逾一百艘艦艇,包括尼米茲號(CVN-68)、卡爾文森號 (CVN-70)、羅斯福號(CVN-71)和史坦尼斯號(CVN-74)等四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轄區範圍包括東部及北太平洋海域,面積約五千萬平方公里,司令部設於美國西部加州聖地牙哥的洛瑪角海軍基地。美軍有意取消第三艦隊和第七艦隊的行政劃界,將第三艦隊執勤範圍擴展到西太平洋。

第七艦隊負擔加劇 事故頻傳

美軍第七艦隊近來負擔持續加劇,除因應北韓核武威脅外,還必須承擔為抗衡中國在南海和亞洲其他地區擴張軍力所需的行動。第七艦隊今年已發生五起撞船事故,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一月在東京灣擱淺漏油;「香普蘭湖號」五月和南韓漁船在日本海發生碰撞;六月及八月間,兩艘神盾驅逐艦「費茲傑羅號」、「麥肯號」分別在日本、新加坡水域與民間船舶相撞,共造成十七名官兵喪生;美軍神盾驅逐艦「班福德號」十一月也在日本神奈川縣相模灣發生撞船。

美軍#第三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