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最遲2030年 中國組建航艦打擊群

中國正打造第二艘國產航艦。(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正打造第二艘國產航艦。(歐新社檔案照)

2018/01/02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一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一日報導,中國海軍計畫在二○三○年前組建四艘航空母艦打擊群,其中兩艘航艦預定採用核動力推進。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示「加速建設海洋強國」,中國若成為僅次於美國的航艦大國,將對亞太地區權力平衡造成衝擊。

將衝擊亞太地區權力平衡

日本近日傳出將採購美軍陸戰隊部署的垂直起降型F-35B戰機,並將「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改造為可供F-35B起降的航艦,印度也傳出將在二○二○年前將航艦從一艘增為兩艘,並增建核動力潛艦。這些動向很可能是美國和日本「印太戰略」倡議的一環,均與制衡中國有一定關係。

產經報導,中國首艘國產航艦去年四月在遼寧省大連港下水,預定今年試航。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報導,試航時間可能在春節前後。中國媒體盛傳,這艘可能命名為「山東艦」的航艦,最快可能在二○二○年服役,將隸屬北海艦隊,負責首都防衛、朝鮮半島有事等應對。

報導也指出,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第二艘國產航艦也即將下水,其設計有別於以前蘇聯「瓦良格號」航艦改裝的首艘航艦「遼寧艦」,艦上計畫採用最尖端的「電磁彈射器」。中國首艘和第二艘國造航艦為傳統動力,外傳已在大連打造的第三艘航艦,將可能採用核動力設計。

據報導,中國海軍計畫將遼寧艦做為練習艦,二○三○年前組建四艘航艦打擊群,擴大在南海到印度洋、中東外海等海域的影響力。海南省三亞市的航艦碼頭已完工,據稱長達七百公尺,足以同時停靠兩艘航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