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金正恩比大小 川普被譏幼稚

美國總統川普二日推文聲稱他也有核武按鈕,而且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按鈕還大、威力更強,更重要的是「可用」,引發網路熱議,不少網友惡搞所謂的「核武按鈕」嘲諷川普。(取自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二日推文聲稱他也有核武按鈕,而且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按鈕還大、威力更強,更重要的是「可用」,引發網路熱議,不少網友惡搞所謂的「核武按鈕」嘲諷川普。(取自網路)

2018/01/0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就在南、北韓邊界重啟「熱線」的數小時之前,美國總統川普二日推文向北韓嗆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稱『發射核武的按鈕一直在他桌上。』在他那個資源枯竭又缺糧的國家裡面,有誰能去通知他一下,我也有核武的按鈕,不但比他的還要大、威力更強,而且我的按鈕能用喔!」此前,金正恩在元旦發表新年談話時,強調北韓核武的射程涵蓋全美國,並指出「核武的發射鈕一直在我桌上。這是事實,不是威脅」。

其實川普並沒有所謂的「核武按鈕」,只有一個掌控核武發射大權的公事包,被稱作「足球」。「足球」是由一群緊跟著總統的軍官輪流攜帶,公事包裡面沒有按鈕,只有下達動用核武命令的通訊設備、每天更換的核武發射代碼與一本戰爭計畫說明書。

川普的「核武按鈕說」隨即引發網路熱議。有人認為他有心理健康問題,指出「這個瘋子擁有四分鐘摧毀全世界的能力,他依然是地球上最有權力的人物」。有人嘲諷川普的說話水準已降至「我的比你大」的等級,宛如幼稚的孩子,或是戲稱這只不過是男人之間的「更衣室對話」,沒必要太擔心;也有許多人譴責川普竟然把「毀滅世界」用來威嚇對方,呼籲推特加緊處置如此的「暴力威脅」;還有人認為川普就是個騙子,他根本沒有「核武按鈕」。

與此同時,川普針對金正恩向南韓釋出的善意舉措,語帶嘲諷的表示:「士兵們搏命潛逃到南韓。火箭人(意指金正恩)現在開始想和南韓溝通。這或許是個好消息,也可能不是,讓我們走著瞧!」

一些川普支持者則認為,金正恩獨裁、殘暴,活該被侮辱,川普言論不算違反推特不准發表暴力威脅言語的規定。至截稿為止,推特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