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良心不安!加州男子自曝25年前殺死人

霍金斯在電視訪問中聲淚俱下,懊悔當年犯行。(取自網路)

霍金斯在電視訪問中聲淚俱下,懊悔當年犯行。(取自網路)

2018/01/1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沙斯塔郡一宗沉寂近4分之1世紀的謀殺懸案,在1名男子走進當地一家電視台新聞頻道,面對鏡頭懺悔,接著並向警方自首、供出2名同謀後,終於破案。3名涉案人12日以謀殺、搶劫罪起訴,並遭關押不得交保,該案訂於23日展開預審。死者的81歲老母表示,死者是她的獨子,兇嫌落網帶給她些許安慰。

自己走進電視台 面對鏡頭懺悔

加州新聞頻道「KRCR」11日報導,44歲男子霍金斯(Brian Hawkins)走進該電視台總部,表示想對麥卡利斯特(Frank McAlister)之死懺悔。他拒絕回答任何問題,表示他希望讓人們知道,因為他已尋見上帝,才引導他最終做出正確抉擇,坦承犯行。電視台同意採訪他,表明只有在他自首後才會播出訪談。

1993年5月,麥卡利斯特的女友向警方報案說,20歲男友以及她的車子下落不明。當日稍晚,車子在瑞汀市一家賣場停車場被發現,車子內外血跡斑斑。調查人員很快查出19歲霍金斯以及分別為21歲、20歲的卡佛姊弟涉有重嫌,起訴書說:「過去25年,3人多次被調查人員約談,然而他們全都堅稱清白。」在麥卡利斯特失蹤近1年後,他的遺體才在瑞汀市東方的辛格鎮被發現。

報導說,霍金斯在錄影前要求喝水以及抽菸,神情明顯激動。訪談間,他不時落淚,看似十分懊悔。他說,「我知道這件錯誤無法改變,但這是我能力所及最接近做對的事的行動」,他說,「從那天以後,生活糟糕透頂,每個時刻都成了夢魘」,「因為這件事,我整個生命宛如地獄」,他無時不後悔,甚至去年他接觸麥卡利斯特的家人,他與他們數度交談,表示將親自拜訪,以便告訴他們真相,尋求原諒,然而在成行前,麥卡利斯特的父親過世,他說,現在「我不逃了」。

霍金斯向警方供稱,案發前,他與現年46歲的莎娜.卡佛(Shanna Culver)以及她45歲的弟弟柯提斯(Curtis)得知麥卡利斯特剛獲得一筆保險和解金,而且他希望用部分資金購買安非他命,以轉賣牟利。霍金斯透露他知道辛格鎮有人可販毒給他,一行人便驅車到該鎮,然而,他們抵達該鎮後,霍金斯與柯提斯聯手將麥卡利斯特砍死,並棄屍於樹林,然後搶了他的錢,並將車開回瑞汀市棄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