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鄧文迪走太近 庫希納恐遭中利用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路透)

2018/01/1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十五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前夕,反情報官員警告他的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他與妻子伊凡卡的好友、媒體大亨梅鐸的華裔前妻鄧文迪(Wendi Deng),可能利用他們之間的友誼,推動有利於中國政府但牴觸美國利益的計畫。

消息來源說,反情報官員是在「高級職員的例行安全簡報」上對庫希納做出前述警告,因其主要專業在房地產開發,恐對國家安全規範不甚熟悉。據報導,美國官員質疑鄧文迪為一項中國出資、經費達一億美元的花園工程計畫進行遊說,該計畫位於華府最高地帶之一的國家植物園內,距離國會山莊與白宮不到八公里。當局擔心這項包括一座二十一公尺高塔樓在內的計畫,恐被中國作為監控之用。

由於庫希納家族經營的房產公司一直在中國做生意,並擔任掮客,為中國投資人仲介交易,因此前述報導引發關注。華爾街日報隸屬於梅鐸的媒體帝國「新聞集團」(News Corp),近幾週有若干報導觸怒川普,包括一篇白宮聲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關係的陳述遭錯誤引用。華爾街日報是少數幾家沒有被川普抨擊為「假新聞」販售者的美國重要媒體之一。

庫希納一名代表十五日證實,他的確曾在安全簡報中被提醒鄧文迪與中國的可能關聯。鄧文迪的發言人則說,她「不知道聯邦調查局(FBI)或其他情報機構對她有何疑慮」,也不知道中國政府出資的花園計畫。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該報導「毫無根據,而且完全是錯誤消息」。中國外交部十六日表示,「美國一些人應該停止製造不存在的問題」。

「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作者沃爾夫推文說:「從他們離婚以來,梅鐸告訴任何願意聆聽的人說,鄧文迪是中國間諜—整段婚姻她都是。」華爾街日報前主筆布勞奇利(Marcus Brauchli)則表示:「美國的反情報機構向來以脆弱的猜疑中傷人,特別是與中國有關的那些人。」

鄧文迪與梅鐸二○一三年二月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同年十一月兩人仳離,婚姻關係共維持十四年。(美聯社檔案照)

鄧文迪與梅鐸二○一三年二月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同年十一月兩人仳離,婚姻關係共維持十四年。(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