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超健康 僅總膽固醇過高

白宮醫師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通過上任後首次健康檢查,身心狀態均佳。圖為川普十六日在白宮園區的艾森豪行政大樓,向參加「與美國婦女對話」座談會的代表揮手致意。(美聯社)

白宮醫師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通過上任後首次健康檢查,身心狀態均佳。圖為川普十六日在白宮園區的艾森豪行政大樓,向參加「與美國婦女對話」座談會的代表揮手致意。(美聯社)

2018/01/18 06:00

心理認知也正常 只須減重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白宮的總統醫師傑克森(Ronny Jackson)十六日就七十一歲的川普總統的體檢結果舉行記者會,宣布川普身體狀況極佳且精神敏銳,在心智認知的健檢項目上得到滿分,未有心理疾病跡象,只是略胖且膽固醇過高,需規律運動減重。對於近來外界質疑川普的精神健康,傑克森直率回答:「就我的意見,這是小報精神病學。」

專家指有無早期失智須完整評估

川普於上週進行擔任總統以來的首次健檢,並且主動要求做認知測驗。健檢結果顯示,川普在「蒙特利爾認知評估(MoCA)」獲得卅分滿分。負責健檢的白宮總統醫療小組主任傑克森稱讚,川普的認知測驗表現「非常好」,其精神「非常敏銳」,口齒伶俐。此前,耶魯大學精神醫學教授班迪.李(Bandy Lee)曾著書,對川普的心理健康表達關切。她在接受紐約時報短暫訪問時表示,「蒙特利爾認知評估」並不夠全面,無法完整捕捉到早期失智症狀,建議川普需要完整、詳細的神經精神病學評估。

整體而言,川普的健康狀態良好,健檢顯示他未有癌症、糖尿病、肺部疾病及關節問題,肝、腎及甲狀腺測驗也正常,其血壓為一二二/七四,但總膽固醇為二二三,高過建議值。傑克森強調,川普的心臟健康良好,可能因為他不菸不酒,且未有家族心臟病史。不過,川普量測身高為一百九十一公分、體重一○八公斤,比去年多出一.三公斤。熱愛垃圾食物的他,僅在週末打高爾夫球運動,其身體質量指數(BMI)為二十九.九,處於「肥胖」邊緣,指數超過三十屬於「肥胖」。

傑克森指出,川普久坐不動,應養成定期運動習慣,合理目標是明年減重四至六公斤。他目前共服用降膽固醇藥物、低劑量的阿斯匹靈、以及治療男性禿頭的「柔沛(Propecia)」。

有記者問道,川普飲食習慣不佳、何以健檢結果良好?傑克森回答,「這就是所謂的遺傳學」,川普「擁有不可思議的好基因,這是神為他打造的」。總統每天雖只睡四至五小時,但他認為此問題不成隱憂,他的身心健康足以做滿總統任期,即便連任也絕對適任。他也告訴川普「如果過去二十五年吃得更健康,可以活到兩百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