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夜襲 阿富汗飯店18死

阿富汗喀布爾洲際飯店的頂樓冒出濃濃黑煙和火舌,民眾試圖翻過陽台逃生。(路透)

阿富汗喀布爾洲際飯店的頂樓冒出濃濃黑煙和火舌,民眾試圖翻過陽台逃生。(路透)

2018/01/22 06:00

槍手闖進飯店濫射 丟炸彈縱火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多名槍手二十日晚間約九時襲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地標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槍戰,對峙長達十二小時。阿國內政部表示,這起攻擊行動造成至少十八人喪生,包括十四名外籍人士。當局已尋獲三名槍手的屍體,並救出包括四十一名外國人在內的一百五十多名人質。阿國伊斯蘭教激進組織「神學士」二十一日已承認犯案。

挾持逾150名人質對峙逾12小時 3名槍手被擊斃

電視台畫面顯示,六層樓高的洲際飯店頂樓冒出濃濃黑煙和火舌,許多民眾試圖翻過陽台逃生,還有人失足墜樓。目擊者表示,槍手向民眾開槍,有些人被子彈擊中,有些人跌倒在地,人們尖叫奔逃,場面混亂;槍手還隨處投擲炸彈,縱火燒樓,有些人被濃煙所困,冒險逃生。還有許多人躲在房間裡長達數小時,據稱直到二十一日凌晨,仍可聽見走廊上的槍聲和其他樓層的爆炸聲。

洲際飯店6年前也遭神學士恐攻 釀21死

洲際飯店為國營飯店,是喀布爾兩大豪華飯店之一,經常舉辦會議、婚禮,接待國內外政商名流,案發時已有三十四名來自各地的官員入住,以及逾一百名資訊科技經理人和工程師,預定出席一場大型資訊科技會議。位於山頂的洲際飯店與喀布爾大部分其他公共建築相同,都受到嚴密保護,該飯店曾於二○一一年六月遭神學士攻擊,當時共造成包括十名民眾在內的二十一人死亡。

神學士宣稱,派出五名身穿自殺炸彈背心的槍手,針對外籍人士和阿國官員發動攻擊。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指出,原先的計畫是在十八日晚間發動攻擊,但考慮到當天有婚禮舉行,恐傷及無辜民眾,遂延後行動。阿國內政部並未透露外籍死者的國籍,烏克蘭官員表示,死者中至少有一名烏克蘭人。

阿富汗喀布爾洲際飯店的頂樓冒出濃濃黑煙和火舌。(路透)

阿富汗喀布爾洲際飯店的頂樓冒出濃濃黑煙和火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