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東暴雪逾300傷 女台僑車禍亡

東京故宮附近,積雪覆蓋道路。(法新社)

東京故宮附近,積雪覆蓋道路。(法新社)

2018/01/24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日本關東平原二十二日大雪成災,首都圈一都六縣共發生八百多起車禍,造成兩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為住在千葉縣的五十二歲女台僑高興雲,另外有三百二十人滑倒受傷,其中四人骨折重傷。

日本媒體報導,高興雲二十二日傍晚駕駛自用車從千葉縣住家前往茨城縣時,在國道轉彎處疑因車輪打滑,衝到對向車道,迎面撞上一輛卡車。高興雲胸部受到重擊,送醫四小時後宣告不治。警方表示,兩車均未安裝雪鏈。

氣象廳表示,東京都心二十二日晚間積雪達二十三公分,打破二○一四年二月積雪二十公分的紀錄。受到這波今年最強寒流南下影響,氣象廳預報,北陸和日本海沿岸在二十四日傍晚前的二十四小時內,可能降下一公尺深的大雪,廿七日前北日本及北陸將出現暴風雪。

我駐日代表處向日本警方確認後,證實高女身亡。外交部說,駐處已透過警方轉知日籍家屬,會提供相關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