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北庫德族民兵頑抗 土軍一日7死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8/02/0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土耳其政府自一月二十日起,發動代號「橄欖枝」的軍事行動,企圖將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民兵「人民保衛軍」(YPG)驅離該地。然而,土國軍方證實,有七名士兵三日陣亡,是「橄欖枝」行動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迄今,土軍陣亡官兵總數達十四人。

土軍已14人陣亡 庫德族150人遇害

土國軍方聯合其支持的敘國反抗軍,試圖將「人民保衛軍」趕出敘北阿夫林(Afrin)地區,但遭庫德族頑抗。土國軍方聲明,土軍坦克三日在阿夫林東北部一座城市受到攻擊,車上五名軍人全部殉職。在其他衝突中,分別有兩名士兵死於阿夫林與土國邊界。土軍隨即出動戰機展開報復空襲。

土國總理尤迪倫誓言對「人民保衛軍」加倍奉還,並重申「橄欖枝」行動旨在根除土國邊界的「恐怖地帶」。土耳其副總理博茲達(Bekir Bozdag)四日則警告,對付庫德族民兵的行動,將擴大至敘北城鎮曼比季(Manbij)及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美軍士兵若穿著人民保衛軍制服,或參與其攻擊土軍的行動,將可能成為土國的打擊目標。

美軍若參與民兵行動 將成土軍目標

土耳其與「人民保衛軍」均為美國盟友,但雙方水火不容。土國視該組織為「庫德工人黨」(PKK)分支,係一恐怖組織。美國則借重YPG在敘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針對土庫衝突,美國和法國等西方國家力勸雙方克制。法國總統馬克宏上週受訪時,擔心土國的驅離演變為「侵略行動」。

對此,土國總統艾多根三日致電馬克宏,強調土國的行動旨在針對「恐怖元素」,安卡拉當局無意染指敘國領土。

另外,艾多根三日也在演說時宣稱,土國軍方已開始取得山區位置,目前正朝阿夫林挺進。安卡拉當局聲稱,「橄欖枝」行動進行十五天以來,已有重大進展,迄今已擊斃近九百名YPG民兵。不過,觀察家指出,土國目前只掌控邊界附近的有限區塊,尚未向阿夫林推進。

土國對敘利亞庫德族發動軍事行動以來,已導致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敘國庫德族官員表示,土國進襲已造成一百五十名平民喪生、三百多人受傷,多半是婦孺,呼籲國際觀察員前來了解情況。「人權觀察組織」指控,土國邊界衛兵開槍射擊從敘國前來尋求庇護的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