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 促停用中國iCloud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8/02/07 06:00

蘋果雲端服務 月底轉移中國國企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由於美國科技公司「蘋果」自二月二十八日起將中國iCloud雲端服務轉移給中國國有企業「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GCBD)」營運,且「蘋果與雲上貴州有權取得用戶所有資料(包括內容)」。為維護新聞自由與消息來源安全,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RSF)」五日敦促記者在本月底前,停止使用蘋果的中國iCloud雲端服務,或者變更用戶帳號的國家或區域設定,改為中國以外的地區。

蘋果官網說明營運權轉移,是為了使蘋果能改善在中國的iCloud服務速度和可靠度,並且「遵循當地法規」。但無國界記者組織警示「使用中國iCloud的記者和部落客,此營運權轉移對其自身和消息來源安全帶來的危險,敦促將帳戶轉到其他地理區域或者在二月二十八日以前停用」。

蘋果官方應用程式的用戶許多個人資料都會儲存在iCloud雲端,包括聯絡人、照片、檔案和電子郵件、地理位置、密碼等。無國界記者東亞辦公室主任艾偉昂(Cédric Alviani)說,儘管蘋果承諾絕對不會給政府接觸到內容的後門,但「鑑於中國政府的決心和其使用各種手段的程度,中國就算還沒達到,也遲早會這樣做」;批評蘋果富可敵國,卻「樂於順應中國獨裁政權」,「蘋果堅決抗拒其他政府壓力,特別是在財務透明上,更凸顯其亟欲討好北京」。

根據蘋果公布由雲上貴州營運的iCloud條款與條件,第五條E項載明「您理解並同意,蘋果公司和雲上貴州有權訪問您在此服務中儲存的所有數據,包括根據適用法律向對方和在彼此之間共享、交換和披露所有用戶數據(包括內容)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