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嘉年華性騷 巴西5女群募印刺青貼紙

巴西里約熱內盧七日的街頭派對上,有女性貼上寫有「不即是不」的刺青貼紙。
 (法新社)

巴西里約熱內盧七日的街頭派對上,有女性貼上寫有「不即是不」的刺青貼紙。 (法新社)

2018/02/1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巴西於九日至十三日舉辦嘉年華會,在酒精及艷舞催情下,每年性騷擾事件層出不窮。一群當地女性今年效法北美及歐洲,發起名為「不即是不(No Means No)」的女權運動,發送反性騷的刺青貼紙,讓參與女性貼在肩膀、手臂及胸口上聲張理念。

巴西女子波黑斯(Luka Borges)及四名女性友人,透過社群媒體及募資網站,籌資印製寫有「不即是不」的刺青貼紙,包括英文及葡萄牙文樣式,迄今已獲三三五人捐款、六四四三美元(約十九萬台幣)款項,足以製作兩萬七千張貼紙,在里約熱內盧、薩爾瓦多、聖保羅及奧林達等嘉年華會上發放。

波黑斯抨擊,巴西充斥大男人主義,這項運動刻不容緩。女性上街穿著較清涼,往往成為男性的侵犯藉口。她與友人共設計四款「不即是不」刺青貼紙,去年開始在嘉年華會活動中發送。這些貼紙不發給男性,但歡迎他們的道德支持。

全球規模最大的里約熱內盧嘉年華會,每年都吸引數百萬人狂歡,但參與者往往會在無拘無束、性感奔放的氣氛下,未經同意就親吻及撫摸陌生人。波黑斯等人希望,在巴西婦女中強化「我的身體,由我作主(My Body, My Rules)」的觀念。

廿七歲女子史坦德指出,在過去的嘉年華會上,女性經常受到性騷擾而不自知,甚至習以為常,但近年來已開始了解「不即是不」的意義。十九歲女子法切蒂則表示,這刺青將防止任何人搞砸派對,令她覺得更安全。

南美每11分就有1女遭性侵

調查顯示,巴西去年嘉年華會的前四天,各地性侵案件投訴量相較於前一年同期暴增九十%。巴西十六歲以上女性有三分之一曾受過生理、口語及情緒上的傷害。高達九十九.六%的女性曾在街上受到言語騷擾。在南美洲國家,每十一分鐘就有一名女性遭性侵,僅有十%作出舉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