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柯茨:今年最大網路威脅 仍是中國、俄國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柯茨(中)表示,美國今年在全球仍會面臨複雜的情報威脅。(彭博)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柯茨(中)表示,美國今年在全球仍會面臨複雜的情報威脅。(彭博)

2018/02/15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柯茨(Dan Coats)十三日在參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美國今年在全球仍會面臨複雜的情報威脅,他們評估對美利益最主要的情報威脅仍來自俄國與中國,已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正利用社群媒體散佈不實資訊和錯誤報導,意圖干預今年的期中選舉。

俄散佈假新聞 影響美期中選舉

參院情報委員會就美國面臨的全球情報威脅舉行聽證會,三大情報單位首長柯茨、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和國家安全局(NSA)局長羅傑斯(Michael S. Rogers)十三日都向情報委員會證實,俄羅斯正意圖影響下一回合選舉的活動。柯茨直言,「坦白說,美國正受到攻擊」,莫斯科相信二○一六年干預選舉行動成功打擊美國的民主,會透過持續且破壞性的網路行動,利用選舉的機會打擊美國和其歐洲盟邦民主。

被議員問到是否有反制計畫,龐皮歐和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說,正在進行,但是無法公開反制措施。

中持續網攻竊密 升級核武能力

由各情報機構聯合發表的「全球威脅評估報告」指出,俄、中、伊朗與北韓今年仍會對美構成最嚴重的網路威脅。中國繼續進行商業網路竊密並強化網路攻擊能力,以支持其國安目標,雖美中在二○一五年九月已達成網路雙邊承諾,但迄今美國仍能偵測到來自中國,以美國國防合約商及資訊工程產業為主的網攻。柯茨在書面證詞中表示,由於北韓的核武與飛彈計畫,加上東海與南海的領土與海事爭議,這個地區的緊張會持續,報告並預測中印關係會繼續緊張,甚至惡化。

柯茨也表示,中國解放軍繼續進行核武飛彈部隊的現代化,增加了第二擊的能力。中國正在測試一種超高音速的滑翔器,海軍則在研發由潛艦發射的巨浪二型飛彈,並可能生產更多晉級的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使解放軍海軍首次擁有長程、海基型的核武能力。中國也宣告意圖製造下一代的核武轟炸機。

柯茨指出,中俄都繼續在尋求反衛星武器,未來幾年就可望有初步的作戰能力,未來如果發生衝突,兩者都有理由攻擊美國及盟邦的衛星,以削減美國軍隊的優勢。

柯茨也談到北韓威脅,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依舊展現「挑釁本質」和「不穩定」,使得平壤的核武更具威脅,金正恩視任何設法迫使他放棄核武的努力為北韓的生存威脅。他說,華府要如何回應北韓威脅,「越來越接近要做決定的時刻」,美國正透過經濟和外交制裁等多種方式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我們的目標是和平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