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南韓買單逾8千萬

藝名「霍爾X」的「偽金正恩」在平昌冬奧開幕式引起騷動,14日又在兩韓冰上曲棍球聯隊對上日本的比賽突然出現,沒多久就被南韓國家反恐中心人員推走。(法新社)

藝名「霍爾X」的「偽金正恩」在平昌冬奧開幕式引起騷動,14日又在兩韓冰上曲棍球聯隊對上日本的比賽突然出現,沒多久就被南韓國家反恐中心人員推走。(法新社)

2018/02/1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十四日主持南北韓交流合作推進協商會議,決定從南北韓合作基金中劃撥廿八.六億韓元(約八三九六萬台幣),作為北韓高官團、藝術團、啦啦隊、跆拳道示範團和記者團訪韓期間的差旅補助;北韓高官團四名代表金與正、金永南、李善權、崔輝的花費由另一個基金劃撥,北韓廿二名冬奧運動選手的費用則由國際奧委會支付。

另再援助下月冬季帕運

本次共有四二四名北韓代表,前往南韓參與平昌冬奧相關活動,其中包括由金正恩緋聞前女友、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領導的「三池淵管弦樂團」約一四○人,以及素有「美女軍團」之稱的北韓女子啦啦隊共二二九人。南韓政府還將另開會議,決定援助北韓參加三月平昌冬季帕運的金額。

為了不違反針對北韓的國際制裁,南韓政府強調,相關款項不會交予北韓政府,而是讓平昌冬奧籌委會、大韓體育會、世界跆拳道聯盟等活動主辦方按實際墊付金額報銷。此前,南韓當局也曾於二○○二年釜山亞運、二○○三年大邱世大運、二○一四年仁川亞運,分別援助參賽的北韓運動員和啦啦隊,但金額均遠低於此次平昌冬奧。

學者痛批北韓流氓、敲詐

南韓總統文在寅希冀藉由差旅補助等作法向北韓釋出善意,吸引北韓進一步開放外交。華盛頓郵報則引述南韓釜山大學國際關係學者凱利(Robert Kelly)的說法:「北韓經常把外交、援助要求結合,尤其是現金援助,彷彿國際社會必須為了他們的出席特權付出代價。這就是北韓菁英的流氓、敲詐心態,不論是對自己的國民、南韓或其他談判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