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槍手愛槍械 問題學生遭退學

佛州高中退學生克魯茲14日返校持槍行兇濫射後,被警方壓制逮捕。(取自網路)

佛州高中退學生克魯茲14日返校持槍行兇濫射後,被警方壓制逮捕。(取自網路)

2018/02/1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犯下「道格拉斯中學」校園喋血案的十九歲槍手克魯茲在同學眼中被視為「問題學生」,由於行為問題而被該校退學,還是一個槍械迷,也曾在社群媒體上張貼殘殺動物的照片。

布羅瓦郡警長伊茲瑞爾指出,克魯茲曾在網路上張貼「非常令人擔憂」的訊息。美國媒體報導,克魯茲去年九月曾在YouTube上宣稱「我將成為專業校園槍手」,一度驚動聯邦調查局展開調查。

十八歲的學生威廉斯說,克魯茲就學時就是麻煩人物,每天都會故意觸發火災警報,八年級時被退學。威廉斯近來曾在校園裡偶遇克魯茲,他帶著幾本與槍械有關的刊物,已被退學的克魯茲當時可能是來接弟弟放學,威廉斯指稱,克魯茲超迷槍械,他是一種「邊緣人」,沒多少朋友。

數學老師賈德說,克魯茲去年就因為恐嚇其他學生而惹麻煩,被禁止帶書包進校園,校方還寄電郵給老師,提醒他們注意克魯茲。

十九歲的戴維斯提到,他記得克魯茲個性安靜、害羞,但生氣時就性格丕變,愛講一堆有關槍枝和刀械的話,但沒人把他當一回事。戴維斯認為,克魯茲不是最正常的學生,卻也不是最瘋狂,但他絕對有點問題、有點古怪。

克魯茲犯案用的AR-15攻擊步槍為合法購買。有學生說,大家都知道克魯茲的家裡有槍,同學都開玩笑說,若有人會到學校開槍,那一定是他。該校學生寇克說,他獨來獨往,在養母去年十一月過世後就搬到北佛州,惹過很多麻煩,中學時曾踢破窗戶。一名自稱是克魯茲同班同學的「推特」用戶說,克魯茲也貼過他殘殺動物的照片。據鄰居說,其養父幾年前就已過世,養母則對兩兄弟的頑劣行徑頭痛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