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聲連連 學生驚恐尖叫

校園驚傳槍聲,有些人逃離校舍,有些人躲在教室,擔心可能不只一名槍手在校內大開殺戒,甚至掏出手機傳發訊息向家人道別。(法新社)

校園驚傳槍聲,有些人逃離校舍,有些人躲在教室,擔心可能不只一名槍手在校內大開殺戒,甚至掏出手機傳發訊息向家人道別。(法新社)

2018/02/1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四日外電報導〕當火災警報聲大作時,即將放學的美國佛州道格拉斯高中師生覺得困惑,因為該校當天稍早才舉行過消防演習,但還是遵照規定離開教室;至於隨後傳來的陣陣槍聲,則一度被誤認是在放鞭炮。等到確認死亡威脅已節節進逼時,有些人逃離校舍,有些人躲在教室,擔心可能不只一名槍手在校內大開殺戒,甚至掏出手機傳發訊息向家人道別。

十八歲女學生貝爾茲說,在撤離時聽到槍聲後,所有人就跑回教室。數學老師賈德在學生跑回教室後趕緊鎖門與關燈,並把學生集中到教室後方……「我告訴孩子們撐住,可能只是演習」。

但這並不是演習。退學生克魯茲開槍打破一樓教室的玻璃,正在這間教室內上課的女學生波嘉特躲到講桌下。波嘉特班上有四名同學受傷,到處都是血,她慶幸自己能活下來。

克魯茲一度上到校舍三樓。躲在廁所的女學生克雷希泰利擔心性命不保,拿出手機發簡訊給雙親,「要是我沒能活下來,我愛你們,感謝你們曾為我所做的一切」;張貼在社交媒體上的一段影片顯示,躲在課桌椅下的學生聽到至少二十聲槍響時嚇得放聲尖叫。有些學生深信有第二名槍手流竄校內,有些人則說,足球教練與擋在幾名學生前的校警費斯中彈。

女老師法爾柯斯基帶著十九名學生躲在衣櫃裡,大概待了四十分鐘,直到特警人員找到他們。案發後,廣袤的校園內隨處可見荷槍實彈員警;警方起初要求師生躲在原地,但稍後決定淨空校舍,學生們舉手列隊離開,有些人則是驚駭狂奔。隨著槍擊案消息傳開,不少焦急的家長無助地守在校外,或透過手機安撫子女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