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墜機 66人全數罹難

伊朗阿塞曼航空(Iran Aseman Airlines)編號三七○四號班機,疑因天候不佳而在札格羅斯山脈(Zagros Mountains)墜毀。(法新社檔案照)

伊朗阿塞曼航空(Iran Aseman Airlines)編號三七○四號班機,疑因天候不佳而在札格羅斯山脈(Zagros Mountains)墜毀。(法新社檔案照)

2018/02/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伊朗阿塞曼航空(Iran Aseman Airlines)編號三七○四號班機,十八日由位於首都德黑蘭的梅赫拉巴德國際機場飛往該國西南部亞蘇季市途中,疑因天候不佳而在札格羅斯山脈(Zagros Mountains)墜毀,機上六十六人全數罹難。

失事班機為法國與義大利合資的飛機製造商「ATR」所製雙螺旋槳民航機,已有廿五年歷史,可載七十二人,當時共六十名乘客及六名機組人員搭機。上午七時五十五分起飛,五十分鐘飛了將近五百公里後,它就在塞米羅姆市附近消失於雷達螢幕,距離目的地僅剩約廿三公里。

天候不佳不僅疑為肇禍主因,也嚴重妨礙搜救行動:可能失事處起大霧,導致救難直升機無法著陸;改以人力進行地面搜索,又因大雪覆蓋而難找確實墜機點,但最後確認不幸消息。

伊朗過去數十年發生過多起嚴重空難。疑似發展核武器的伊朗政府把問題歸咎於美國制裁,自稱無法取得西方國家新飛機與備用零件,才會頻頻出事,解禁因此也成二○一五年《伊核協議》談判達成的關鍵重點,無奈依舊發生十八日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