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中主教任命協議 義媒︰3月後簽署

義大利媒體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已同意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中方可望在三月派遣官員前往羅馬簽署協議。圖為教宗方濟各今年一月結束智利和秘魯訪問行程後,在返回羅馬的專機上接受媒體訪問。(路透檔案照)

義大利媒體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已同意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中方可望在三月派遣官員前往羅馬簽署協議。圖為教宗方濟各今年一月結束智利和秘魯訪問行程後,在返回羅馬的專機上接受媒體訪問。(路透檔案照)

2018/02/2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大報「米蘭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引述教廷高層官員說法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已同意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中方可望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三月初召開第一次會議後,派遣官員前往羅馬簽署協議,層級可能是主管歐洲事務的外交部次長。

據報導,梵中雙方已確定簽署協議大方向,僅剩細節仍待敲定,包括中方由誰代表簽署、在何地簽署,以及簽署前最後一刻是否生變等。主教任命協議是為了解決中國的主教任命問題。梵蒂岡最近決定,要求原本效忠教宗的合法主教,讓位給中國官派的非法主教,引起退休的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痛批為「出賣教會」。

據稱梵中兩國尚未討論建交問題,儘管梵蒂岡知道中梵協議過程不透明,引發教會內部不滿和國際媒體撻伐,但也擔心錯過這次時機,北京當局又會改變主意。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對此已有高度警覺,據稱梵蒂岡考慮將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遷到馬爾他騎士團,也可能讓台灣另外成立與教廷對口的「文化機構」。美國國務院也已掌握梵中簽約消息,並關注其發展,尤其是梵中協議將對中國人權與宗教自由帶來何種影響。

據報導,華府知道梵蒂岡內部對此仍存正反兩派看法,但若教宗和教廷國務卿都明確表達立場,美方不會反對,只會密切評估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