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組閣協議才投票 社民黨爆出小狗黨員

來自西班牙的狗兒利馬(Lima),近日成為德國最大在野黨社會民主黨的黨員。(取自網路)

來自西班牙的狗兒利馬(Lima),近日成為德國最大在野黨社會民主黨的黨員。(取自網路)

2018/02/22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廿一日報導〕德國最大在野黨社會民主黨(SPD)日前讓一隻西班牙狗利馬(Lima)登記為黨員,爆出該黨入黨審核鬆散引發高度爭議。為這隻狗申請入黨的德國《畫報》大加撻伐社民黨,逼迫擔任社民黨目前黨魁之一的娜勒絲(Andrea Nahles)出面宣告狗沒有投票資格,承諾未來對黨員身分的審核將更嚴謹,該黨據稱已請律師研究對付這種惡搞的法律途徑。

德國因組閣談判無法畫下句點,讓「政府空轉」已長達四個月。總理梅克爾能否繼續第四任,關鍵在於社民黨黨員是否投票贊成組閣協議。社民黨高層的組閣協議最終必須獲得全體黨員投票同意才能定案,投票已於二十日展開,該黨的四十六萬三千多名黨員至下月二日間均可郵寄選票表達意見。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畫報》廿日以頭版報導,該報用一隻名叫利馬(Lima)的西班牙狗身分向社民黨申請入黨,結果社民黨不察,不但發給牠黨證讓其成為正式黨員,還邀請牠對大聯合政府組閣案表決。《畫報》力轟社民黨對黨員審核過度鬆散,任何人都能輕易偽裝入黨取得黨員的投票資格。該報發言人表示,此舉不關狗,只是要證明若想藉由非法手段操弄大聯合政府的投票,其實「輕而易舉」。

由於社民黨此次黨員投票攸關德國未來,近日申請入黨的人暴增,其中尤以該黨的青年聯盟(Jusos)因強烈反對再度籌組大聯合政府,全力鼓動年輕人入黨以否決組閣案,這股「入黨說不(Tritt ein, sag Nein)」的風潮讓該黨從年初起就經歷數十年來從未有過的「入黨盛況」。如果三月四日公布投票結果拒絕聯合內閣,德國就被迫必須再舉行一次大選。

根據《畫報》最新民調顯示,社民黨支持度已淪落到第三名,僅有十五.五%,更是首度輸給極右政黨另類選擇黨(支持度十六%),至於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則為三十二%。主因就在社民黨內不少人認為,過去的兩次大聯合政府完全模糊了該黨的左派主張。自由民主黨在民調中支持率為九%,左派黨十一%,綠黨十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