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打非法移民 法新草案左右碰壁

法國廿一日公布最新移民庇護法草案,引發抗議 。(法新社)

法國廿一日公布最新移民庇護法草案,引發抗議 。(法新社)

2018/02/23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廿二日報導〕法國廿一日公布最新移民庇護法草案,強調為遏止非法入境,將加重懲罰與加速遣返非法移民,非法移民最高可處一年監禁。草案一出引發政壇左右兩派的批評。在野左派議員與多數移民暨難民援助組織批評新草案「嚴重失衡」,過度強調打擊非法移民卻未落實收容難民的承諾;右派和極右派議員們則批評該案「太寬容」,使得以中間派自許的總統馬克宏政府面臨嚴重考驗。

馬克宏競選承諾之一就是修改現行移民法,負責此案的內政部長科隆強調草案聽取各方意見、內容十分平衡、完全符合歐盟法律,但連馬克宏領導的執政黨「共和前進黨」內出現質疑。此案將在下月提交國會,於四月進行辯論。

科隆表示,該草案的門檻「遠低於」德國、義大利、瑞士等國的相關現行法規。新移民法將加速外籍公民在法的庇護審核程序,庇護申請等待時間從現有一百二十天縮至九十天,被拒後的上訴時效從一個月縮至十五天。

然而,草案祭出監禁和罰款等更嚴格措施對付違法或資格不符者。非法移民將被處以最高一年的監禁和三七五○歐元的罰款。另外還賦予執法部門更大的行動自由,警察可臨檢庇護所移民身分,也將打擊以假身分工作者。至於非法移民的行政拘留最長期限從現行的四十五天延至九十天,更接近其他歐盟國家的平均天數,德國、丹麥的相關最長期限是一百八十天,芬蘭則長達一年。

法國政府認為新草案兼顧效率和人道,但反對者卻指責會加大難民在法申請避難的難度,有違人道主義。法國去年有超過十萬人申請庇護,比前年上升十七%,驅逐非法移民十多萬人,也上升三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