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婚娶鄧小平外孫女 吳小暉攀權力高峰

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去年六月傳出遭中國當局拘捕調查後,廿三日確認被依集資詐騙、職務侵占等罪提起公訴。(路透檔案照)

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去年六月傳出遭中國當局拘捕調查後,廿三日確認被依集資詐騙、職務侵占等罪提起公訴。(路透檔案照)

2018/02/2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有中共「紅三代」背景的吳小暉至今共有三次婚姻,據香港媒體報導,他是在娶了鄧小平外孫女鄧卓芮後,才真正攀上權貴之路。

三任妻子 非富即貴

「香港經濟日報」網站報導,吳小暉早年在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工商局任職時,與當地官員的女兒結婚,接著與溫州市長劉錫榮搭上線,在劉高升省委副書記後,吳做起銷售汽車的生意,之後吳攀上杭州市長盧文舸,盧不久升任副省長,吳則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再娶盧的女兒為妻。一九九○年代,吳在中國「十大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經營的一家公司上班,吳因此結識了當時也是該公司職員的鄧卓芮,吳二○○四年又和第二任妻子離婚,從鄧卓芮的同事搖身一變為配偶,成為鄧小平家族的「駙馬」。

吳小暉憑藉鄧氏家族的名號趨權附勢,從一家經營財產保險的小公司,僅十二年時間就拓展為中國保險業巨擘,曾自誇認識保監會「從主席到門口警衛」的所有人,近年還將觸角伸向海外,大舉收購房地產或酒店,培養在美國政商界人脈,例如美國總統川普女婿庫希納。

吳小暉的密友、安邦保險集團旗下「安邦人壽保險」董事長陳平曾說,沒有「紅二代」陳小魯,吳根本沒機會認識鄧小平二女兒鄧楠之女鄧卓芮,據傳由於鄧氏家族的長輩認為吳動機不純,因此反對鄧卓芮「下嫁」,婚後,鄧氏家族並未涉足其任何商業活動,不願替他背書,去年四月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被查落馬後,鄧家隨即與吳切割,除宣稱兩人已離婚外,並拒絕與該集團有關的財產分配。

傳已分居 還沒辦離婚

中國媒體「財新網」去年曾報導,兩人的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惟安邦保險集團特地發表聲明,駁斥為「不實報導」,消息人士對此指稱,兩人在法律上還沒辦離婚手續,但已分居,即婚姻關係早已名存實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