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大添火力 匿蹤戰機現蹤敘利亞

俄國媒體廿二日披露的影片顯示,兩架蘇愷-57現蹤敘利亞天際。(取自網路)

俄國媒體廿二日披露的影片顯示,兩架蘇愷-57現蹤敘利亞天際。(取自網路)

2018/02/2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主席沙馬諾夫(Vladimir Shamanov)二十二日表示,俄國在力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軍事行動期間,進行了兩百多種新式武器的測試。與此同時,俄國媒體公布影片顯示,俄國在敘利亞部署兩架最先進的匿蹤戰機蘇愷-57(Su-57,亦稱T-50),該戰機標榜可挑戰美國F-22猛禽戰鬥機,因而有「F-22殺手」之稱。

根據俄國多家媒體所公布的影片,兩架俄國第五代戰機蘇愷-57,在四架蘇愷-35戰機、四架蘇愷-25攻擊機與一架預警機的護衛下,現蹤於敘利亞地中海城市拉塔基亞的克梅明(Khmeimin)俄國空軍基地。蘇愷-57為單座雙引擎多用途戰機,也是俄國首款使用匿蹤科技的戰機,但尚未服役,此次現身敘利亞,很可能藉由戰場環境「進行實戰測試」,以修正缺點。

蘇愷-57去年十二月首次飛航。本月初俄國國防部副部長波里索夫表示,蘇愷-57第一階段的戰鬥測試已結束。

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巴里(Douglas Barrie)認為,該部署除了作戰因素,可能也有商業宣傳的目的,他說,在敘利亞成功展示軍機,或能緩和印度等潛在買家的疑慮。巴里也表示,目前不清楚蘇愷-57是否執行日常任務,他評估該戰機的性能介於美軍F-22與較便宜的F-35這兩款匿蹤戰機之間。

去年八月在莫斯科航空展中亮相的兩架蘇愷-57匿蹤戰機。(歐新社檔案照)

去年八月在莫斯科航空展中亮相的兩架蘇愷-57匿蹤戰機。(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