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全球掠農地 法國將立法限制

法國總統馬克宏二十二日在總統府艾麗榭宮向七百名農民承諾,將立法限制外國人購買農地。(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二十二日在總統府艾麗榭宮向七百名農民承諾,將立法限制外國人購買農地。(路透)

2018/02/2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二十三日報導〕在法國各界關切中國商人大舉購買農地之際,法國總統馬克宏二十二日在總統府艾麗榭宮向七百名農民承諾,將立法限制外國人購買農地。過去兩年中資已在法國中部買下兩千六百公頃的麥田,引發輿論反彈。

馬克宏表示,他會採取行動阻止外資進駐「戰略投資領域」,而法國農地就歸屬在這個範圍,「國家的主權正在此內,不能允許外資買下上百公頃土地,而法方還全然不知他們要拿這些土地作何用」。中資在近十年中已併購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區的一百五十家酒莊。去年中國一家基金法人在阿列省買下九百公頃小麥、玉米田,前年安德爾省一千七百公頃農地也被中國人接手。

法國農業協會Safar去年底就呼籲政府要採取行動,以遏制金融資本低價併吞農地,破壞傳統家庭農業。由於許多農民出售土地是因為瀕臨破產,馬克宏表示將推出五十億歐元投資案,其中的十億是針對年輕農民放貸,以讓其有更好的創業條件。他在競選時就承諾會對超市業者施壓接受農民提高價格,以此增加農民收入,阻止人口外流。

馬克宏對中資的擔心在歐盟早已展現,他曾要求歐盟定新規限制中國傾銷品、嚴審外資進駐歐洲戰略跟高科技領域。中資在歐洲各國流竄,中國投資公司東方弘泰日前才以十億美元收購西班牙體育轉播公司,中資觸角還伸向德國高科技業與英國足球隊。不僅在歐洲,中資也進駐非洲與美洲,引起全球憂心中國企圖以資金擴張國際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