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北韓若無效 川普暗示動武

美國總統川普亦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演說表示,這是美方針對單一國家的最嚴厲制裁,「最大程度施壓」北韓放棄核武。(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亦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演說表示,這是美方針對單一國家的最嚴厲制裁,「最大程度施壓」北韓放棄核武。(法新社)

2018/02/25 06:00

美擬派海岸防衛隊進入亞太 擴大查緝船隻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廿三日宣布新一輪制裁北韓措施,涉及橫跨多國共五十六個實體和人士,台商張永源是唯一上榜的個人。美方此舉旨在破壞北韓的海上運輸和貿易網路,路透獨家報導,美國為迫使北韓放棄核武,還計畫與亞太盟友合作在公海擴大查緝船隻,不排除派遣美國海岸防衛隊進入亞太;川普更警告,若制裁未奏效,不排除展開「非常粗暴的第二階段」措施,暗示美方打算動武。

美國財政部大規模將廿八艘船隻、廿七個企業和台商張永源納入制裁,部長努勤揚言全新制裁「幾乎涵蓋目前為北韓所利用的管道」。總統川普亦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演說表示,這是美方針對單一國家的最嚴厲制裁,「最大程度施壓」北韓放棄核武。

川普也撂下狠話指稱,美方迄今為止的制裁僅是「第一步」,倘若未能見效,將啟動「第二階段」措施,且可能會「非常粗暴,對全世界而言將會非常、非常不幸」。紐約時報分析,川普此言是將軍事選項搬上檯面。正出訪南韓平昌冬奧的白宮新聞秘書桑德絲則說,希望北韓開始朝無核化做出改變,但她也強調,「總統不會重蹈前任政府犯下的錯誤,不會態度軟化或示弱」。

路透引述美國資深官員消息指出,美方正尋求日、韓、澳洲和新加坡等亞洲盟國同意,針對與北韓進行雙向貿易的船舶加強攔查,包括密切追蹤及查扣疑似載運武器零件和其他被禁貨品的船隻,主要鎖定公海及願與美方合作的國家之領海,惟不確定是否擴及亞洲以外海域。官員指出,不排除指派美國海岸防衛隊進入亞太協助作業,且為因應行動規模,美方將考慮增加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海空軍力。但美方官員表示,華府不會實施被北韓視為開戰訊號的海上封鎖行動。

北韓媒體嗆加速發展核武

南韓外交部對美國最新裁制表示歡迎,認為此舉是促使北韓無核化的一環,並重申會加強韓美雙方各方面溝通及合作。然而,北韓喉舌「勞動新聞」廿三日批評,任何形式的制裁、挑釁與威脅,都無法摧毀北韓擁核國家的地位,美方正將朝鮮半島推向開戰,並強調北韓正加速搭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實戰部署作業。中國官媒「新華社」也諷刺,美方在兩韓局勢舒緩之際推動制裁,是「不合時宜」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