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名畫遭竊9年 巴士上尋獲

戴加1877年創作的《歌舞團》畫中呈現莫札特歌劇「唐.喬凡尼」的場景,畫面生動,當年價格就高達約80萬歐元(近台幣3千萬元)。(美聯社)

戴加1877年創作的《歌舞團》畫中呈現莫札特歌劇「唐.喬凡尼」的場景,畫面生動,當年價格就高達約80萬歐元(近台幣3千萬元)。(美聯社)

2018/02/25 06:00

巴黎奧賽博物館2009年出借19世紀法國印象派大師戴加(Edgar Degas)作品《歌舞團》(The Chorus Singers)給馬賽的康提尼美術館展覽,結果遭竊,名畫自此銷聲匿跡。本月16日海關官員在巴黎一輛巴士隨機抽查行李時,竟在行李箱內發現這幅畫作,且無乘客出面認領,經奧賽博物館鑑定後證實是失蹤9年的原作。1877年創作的《歌舞團》畫中呈現莫札特歌劇「唐.喬凡尼」的場景,畫面生動,當年價格就高達約80萬歐元(近台幣3千萬元)。戴加作品近年屢傳遭竊,顯示有竊畫集團專門針對其作品下手。(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