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聯國停火決議 敘軍又炸死48平民

敘政府軍自十八日起,持續轟炸首都大馬士革近郊東古塔區。醫護人員二十四日在杜馬醫治因空襲受傷的孩童。(法新社)

敘政府軍自十八日起,持續轟炸首都大馬士革近郊東古塔區。醫護人員二十四日在杜馬醫治因空襲受傷的孩童。(法新社)

2018/02/26 06:00

調停敘利亞內戰 馬克宏、梅克爾與俄總統普廷通話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敘利亞反抗軍控制的東古塔區十八日起遭政府軍空襲濫炸,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指出,連日來的轟炸已造成當地至少五百二十七人喪生、兩千五百人受傷,死傷者多為老弱婦孺。為此,聯合國二十四日無異議通過決議,要求敘國各方停火三十天,以利「安全、順暢及持續的人道主義救援,以及重病者與傷患的撤離」。

聯合國安理會原訂二十二日表決敘國停火提案,但為了避免俄羅斯行使否決權,草案幾經修改協商,導致表決時程順延。對此,美國將矛頭指向俄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指控俄國數次拖延議程,宣稱安理會早該在二十一日通過決議,「等待俄國的每一分鐘都是在增加人們的苦難。在我們提案表決的這三天,有多少母親因為炸彈和砲彈失去她們的孩子?我們又需要再看到多少張父親緊抱著死去孩子的照片?…早點通過停火決議,可能可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不過,俄國駐聯合國大使納班濟亞(Vasily Nebenzya)指出,早前提出的草案「不切實際」;原先提案的「通過決議後七十二小時停火」,就在俄國的提議下改成「毫不拖延地停火」。納班濟亞表示:「不實際的停火決議,對於改善敘國人道主義局勢毫無幫助。安理會的要求必須具體、可行。」

SOHR指出,安理會二十四日通過決議後,獲俄國空軍支持的敘國戰機對東古塔區發動新一波攻勢,至少造成四十八名平民喪生,其中包括八名兒童。但俄國否認參與該波攻擊行動。部分東古塔區居民並不看好聯合國停火決議,「我不認為決議會被履行。俄國和阿塞德政權都不會重視它的」,「我們不信任俄國和阿塞德政權」。

根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OHR),俄國力挺的敘國阿塞德政權,自十八日起,對敘國首都大馬士革近郊的飛地東古塔區發動攻擊以來,已奪走五百二十七人的性命,其中至少包括一百二十九名兒童。當地醫師歐瑞比(Fayez Orabi)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實在難以計算確切的死傷人數,因為網路和通訊不佳,而炸彈和砲彈的轟炸二十四小時不間斷」。

法國總統府艾麗榭宮發出聲明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二十五日與俄國總統普廷通話,敦促俄國確實執行敘國停火決議。此外,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二十七日也將出訪莫斯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