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維權律師李柏光 疑「被肝病死」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李柏光(右),二十六日驚傳因肝臟疾病,在南京市的解放軍醫院病逝。(取自網路)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李柏光(右),二十六日驚傳因肝臟疾病,在南京市的解放軍醫院病逝。(取自網路)

2018/02/27 06:00

無病史卻壯年驟逝 疑雲重重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年僅四十九歲的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李柏光,二十六日驚傳因肝臟疾病,在南京市的解放軍醫院病逝。然而,李的美國親近友人指出,正值壯年的李從前沒有肝病歷史,而且本月初前往美國時氣色仍佳,認為迄今多次遭中國政府打壓的李,是「被肝病死亡」。

月初甫訪美 「看起來很健康」

李柏光的牧師友人、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Bob Fu),二十六日透過臉書和推特指出,李柏光該日凌晨三時於南京解放軍八十一醫院「被肝病死」。路透引述匿名知情者的說法指出,李是「突然發病、搶救無效而過世」,且因他近期未曾接受健康檢查,不清楚是否為長期病因。院方則以患者隱私為由,拒絕透露情況。

傅希秋指出,李柏光本月初還前往華府參與「全國早餐禱告會」,並與多名美國官員會面,當時「看起來很健康」,且李不喝酒也不抽菸,更沒有肝病歷史,肝臟卻在壯年之齡突然生病,「極度令人難以置信」。傅甚至直言,李是被中國政府「殺害(killed)」,指出李去年曾受中共殘忍對待,且李十一日自美返國後,還兩度向他透露,自己正面臨危險,顯示其死因可疑。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去年十月中共十九大會前,李曾遭十餘名不明人士毆打及威脅,而這些人乘坐車輛屬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所有。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發言人卡斯特(Michael Caster)二十六日也推文表示,李一個月前曾透露遭毆後身體已復原,警方卻告知找不到攻擊者,因此「我準備控告公安局」。卡斯特諷刺道:「李現在死了,這就是中國。」

傅希秋:李莫名病死 劉曉波翻版

北京大學法學博士出身的李柏光,長期為失去土地的農民和受迫害的基督徒提供法律協助,過去就曾多次遭當局拘留。由於努力維護宗教信仰自由,李曾三度獲美國前總統布希在白宮接見,○八年也獲得華府智庫「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授予獎章。傅希秋將李的死亡與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相提並論,認為中國政府必須負責,並呼籲不要囚禁或威脅李的太太及幼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