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道救援遭利用 敘國婦女以性換糧

英國廣播公司(BBC)二十七日報導,在敘國許多省分,人道援助是以性做交換。(取自網路)

英國廣播公司(BBC)二十七日報導,在敘國許多省分,人道援助是以性做交換。(取自網路)

2018/02/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二十七日報導,為聯合國與國際慈善組織運送救援物資進入敘利亞的工作人員,傳出扣住物資、要求求助婦女以性換糧的醜聞。儘管三年前已有相關報告提出警告,但這類惡行在敘國南部仍層出不窮。救援人員透露,這種情形太過普遍,致使部份敘國婦女拒絕前往發放中心;而一些慈善組織則選擇漠視,因為藉助第三方與當地官員,是讓救援進入他們無法抵達之地的唯一方式。

報導說,聯合國人口基金(UNFPA)去年進行敘國性別暴力的評估,發現在敘國許多省分,人道援助是以性做交換。這份題為「二○一八敘利亞之聲」的報告指出,為獲得食物,婦女或女孩短暫嫁給官員,以提供性服務,也有發放人員詢問女性的電話號碼,或載她們到其住處「拿交換的東西」,抑或發放物資「以換取到她家或與她共度一晚等服務」。該報告說:「沒有男性監護人,例如寡婦與離婚者,以及境內流離女性,被認為尤其容易遭到性剝削。」

然而,這類剝削早在三年前就已被踢爆。一家慈善組織的人道救援顧問斯賓瑟(Danielle Spencer)指出,二○一五年三月,她在約旦一處難民營就得知相關指控。當時她帶領一個婦女團體,有成員告訴她德拉(Dara’a)與庫奈特拉(Quneitra)等地的政府人員,對她們提出以性換糧的要求。她說,這種情形太普遍,導致前往發放中心的婦女無法不被污名化,她們都被認為以性換糧。

一五年六月,國際救援委員會(IRC)對德拉與庫奈特拉一百九十名女性進行調查,發現約四十%在求援,包括人道援助時經歷性暴力。之後,IRC針對敘利亞南部,推動保護女性的計畫與系統。慈善組織Care擴大其在敘利亞的監督團隊,成立申訴機制,並不再將物資交給當地政府,同時要求聯合國相關機構展開進一步調查,成立新的通報機制,但Care未獲准進入約旦難民營進行調查。

聯合國相關單位與慈善組織表示,他們對性剝削零容忍,同時沒有發現敘利亞的夥伴組織有涉及剝削惡行。斯賓瑟則強調,敘國內戰七年來,女性的性剝削與虐待皆遭漠視,「聯合國以及相關系統目前的立場已選擇犧牲女性身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