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成建築全倒 巴布亞紐幾內亞 「震」進緊急狀態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上月廿六日發生芮氏規模七.五強震,南高地省首府門迪市受創甚劇。圖攝於二月廿七日,門迪民宅慘遭土石流覆蓋。(路透檔案照)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上月廿六日發生芮氏規模七.五強震,南高地省首府門迪市受創甚劇。圖攝於二月廿七日,門迪民宅慘遭土石流覆蓋。(路透檔案照)

2018/03/0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上月廿六日發生芮氏規模七.五強震,至今餘震不斷,又災區難以深入,以致官方至今未公布具體傷亡數字。巴國總理歐尼爾( Peter O’Neill)一日正式宣告偏遠高地災區面臨「空前災難」並發布緊急狀態,期受災四省的基礎公共服務迅速優先恢復,以利當地展開為期四年的徹底重建計畫。

巴國上月廿六日面臨的浩劫,震央位於該國中部恩加省產金的波爾蓋拉(Porgera)以南九十公里處,該省與以南的南高地省,以及以西的赫拉省、西部省受創甚劇,健康照護、學校、道路、機場、電力與通訊設備等必要公共服務皆受波及。以鄰近震央而傳出不少傷亡的南高地省首府門迪市及赫拉省塔利鎮(Tari)為例,機場至今關閉,唯一能發揮救援功效的直升機及救災人員直至二日仍未能抵達,讓地方官員只能眼睜睜看著民眾「慢慢死去」。

儘管官方尚未公布傷亡人數,但根據路透一日報導,巴國至少卅一人罹難,且人數恐持續攀升。巴國地方媒體取得的航空測量,顯示了更令人憂心的資訊:災區橋樑、基礎建設與民宅皆毀,地面還出現巨大裂縫;且有一些道路因土石流及岩溶塌陷而中斷,甚至在部分地區出現崩塌。赫拉省科羅巴.科皮亞戈區(Koroba-Kopiago District)官員告訴《國民報》,「八至九成建築都倒了」,「全省瀰漫著濃厚的恐懼氣氛」,尤其餘震「每卅分鐘、每五分鐘、每兩分鐘」就來一次,且二日下午一時許又發生芮氏規模五.九地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