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壤釋棄核善意 南北韓峰會4月登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五日在平壤接見南韓特使團,和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左)握手致意。(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五日在平壤接見南韓特使團,和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左)握手致意。(法新社)

2018/03/07 06:00

北韓非核化訊息 川普:也許是假 但美願正面看待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南韓特使團五日出訪北韓平壤,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會見,雙方並就兩韓領袖峰會、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進行磋商。南韓特使團六日返回南韓首爾,由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正式宣布會談結果;鄭義溶表示,兩韓商定四月底在板門店的南韓「和平之家」舉行領袖峰會,兩韓對話期間北韓不會再進行核試和彈道飛彈試射等挑釁行為,金正恩並已表示有意就無核化磋商,恢復對美關係、與美國進行對話。

文在寅金正恩 將在板門店會談

針對金正恩釋出棄核訊息,美國總統川普六日推文回應,「和北韓的談判出現了可能的進展,多年來第一次相關利害各方做出認真的努力,世界正在看、正在等待!也許是假希望,但美國願意朝任一方向努力」。稍早川普曾推文說:「我們走著瞧,自可見分曉」。

南韓總統文在寅指派的十人特使團五日抵達平壤,北韓並未沿襲以往「推遲接見」和「突然亮相」等作風,完全照商定日程,特使團落地後僅三個多小時就見到金正恩;雙方在北韓勞動黨總部金達萊館共進晚餐,過程達四小時十二分鐘,席間並有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夫人李雪主作陪。此為金正恩二○一一年掌權以來,首次會見南韓特使團。

南韓特使團由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擔任首席特使,率領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等人出訪。鄭義溶會晤金正恩時,轉交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

北韓保證 會前不射彈不核試

特使團六日返國,宣布雙方商定四月底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領袖峰會;為緩解軍事緊張、加強協商,雙方決定開通領袖熱線,並將在峰會前進行首次通話;北韓明確表示,兩韓對話期間不會再進行核試和彈道飛彈試射等挑釁行為,北韓也承諾不會對南韓使用核武器和常規武器。這將是兩韓暌違逾十年後,第三次領袖峰會;上次領袖峰會是○七年,領袖為南韓前總統盧武鉉、金正恩的爸爸金正日。

金正恩明確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是先輩的遺訓,若對北韓的軍事威脅消除、北韓的體制安全獲保障,北韓就沒有理由擁核。北韓表示有意與美國開誠布公地為無核化磋商,及恢復對美關係進行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