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收賄案被告 韓檢傳喚前總統李明博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法新社檔案照)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法新社檔案照)

2018/03/07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六日證實,已通知前總統李明博以被告身份,於十四日上午到案接受偵訊。李明博將成為繼盧泰愚、盧武鉉、朴槿惠之後,第四名遭檢方傳喚的前總統,這也代表尚在人世的南韓前總統全都因收賄而被定罪、起訴或刑事調查。據稱李明博的涉貪規模超過一百億韓元(約二‧九億台幣)。

傳李明博收賄逾百億韓元

此前,檢方五日突襲搜索兩名李明博親信(前廣播通信委員會委員長崔時仲、世中Namo旅行社總裁千信一)住家和辦公室,將兩人帶回偵訊。檢方認為,現年七十六歲的李明博二○○八至一三年擔任總統期間,涉嫌介入其親信、前青瓦台總務企劃官金伯駿收受國家情報院賄賂案;南韓法院一月已批准拘捕金伯駿和前青瓦台第二秘書金振模。

李明博同時也涉嫌實際掌控汽車零組件製造商大世汽車零件(DAS),該公司會長為李明博的長兄李相恩,檢方懷疑DAS是李明博小金庫,李明博涉嫌濫用職權幫助DAS追回投資資金,並讓三星替DAS代付鉅額訴訟費。二○○九年,李明博特赦因逃稅被判緩刑的三星集團前董座李健熙,當時即傳是三星「買到」總統特赦,但遭否認。南韓檢方一月已對DAS搜索。

李明博另位哥哥、前國會議員李相得也因捲入國情院賄賂案,一月遭檢傳喚。李一月時已發聲明指控當局進行「政治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