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 挖地下隧道計畫修正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8/03/1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曾於去年宣佈,其旗下「鑽洞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計畫開鑿地下隧道,以每小時一百三十英里(約合兩百零九公里)速度運送車輛。然而,穆斯克九日推文修正這項計畫,強調將聚焦大眾運輸,將以行人及單車騎士優先。

二○一六年,穆斯克前往洛杉磯國際機場途中遇上交通阻塞,因此產生開挖地下運輸隧道的構想,隨後於同年成立「鑽洞公司」。去年二月,穆斯克先是在他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加州豪松市地底挖鑿隧道,因為自家財產不需獲得許可。同年七月,他向加州政府提出申請,允許開鑿從豪松市通往四○五號州際公路的隧道。

與此同時,穆斯克也宣佈,將開挖從紐約至華府的地下隧道,行經賓州與巴爾的摩,預計行程只需二十九分鐘,將採用「超迴路列車」(Hyperloop)科技,若完成將是世界最長隧道。該項計畫已獲華府交通局允許,但僅限指定地區,馬里蘭州則給予有條件的公共設施允許,但上述計畫受到都市及交通計畫人士批評。

穆斯克九日推文表示,「鑽洞公司」計畫將做修正,所有隧道將以行人與及單車騎士優先,車輛其後。該計畫仍將運輸車輛,但以個人化大眾運輸的需求為先,因為攸關禮節及公平性,有些無法負擔車輛的人應該優先。

另外,穆斯克也指出,「鑽洞公司」都市迴路系統會有一千個小型車站,尺寸如停車場大小,可無縫交融都市網路。他還上傳模擬影片,顯示未來乘客隨大眾運輸進入地底在隧道中行駛,但未提供興建的確切時間表。

穆斯克紐約至華府的隧道計畫,在開工前仍需許多的官方核准及許可,「鑽洞公司」確實有購買挖洞機械,但多數細節是穆斯克在社群網站上宣佈,況且電動車公司特斯拉才是他的事業重心,目前未知他今次的宣佈對原本計畫有何影響。美國總統女婿庫希納掌管的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已表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