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加拉客機墜尼泊爾 至少50死

尼泊爾十二日發生嚴重空難。一架載有七十一人的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班機,降落特里布萬國際機場時不慎墜毀起火,造成至少50人罹難。(法新社)

尼泊爾十二日發生嚴重空難。一架載有七十一人的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班機,降落特里布萬國際機場時不慎墜毀起火,造成至少50人罹難。(法新社)

2018/03/13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尼泊爾十二日發生近三十年來最嚴重的空難!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US-Bangla Airlines)一架載有六十七名乘客和四名機組人員的龐巴迪Q400型雙渦輪螺旋槳客機,自孟加拉首都達卡飛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降落尼泊爾特里布萬國際機場時,疑似飛機失控,偏離跑道,墜毀在跑道東側的足球場,起火並竄出濃濃黑煙,造成至少五十人喪生,另有二十餘人受傷送醫,多人尚未脫險。

疑飛機降落時失控

墜毀的編號BS211班機機齡十七年。航空公司證實,機上乘客有三十三人為尼泊爾籍,三十二人為孟加拉籍,一人為中國籍,一人為馬爾地夫籍。具體事故原因仍待調查,機場聲明指出,飛機降落時發生失控。當局表示,搜救人員趕往現場後,陸續從飛機殘骸中尋獲至少二十七具遺體,救出二十多名傷者。目擊者透露,事故現場有多具被燒焦的遺體。

事故發生後,特里布萬國際機場一度緊急關閉,取消所有航班起降。一名機場地勤人員表示,消防人員至少耗費十五分鐘撲滅火勢,「那聽起來就像是有炸彈爆炸」。一名機場清潔人員說:「飛機降落的方向完全相反,我一度擔心它撞上另一架飛機,然後飛機駕駛在最後時刻重飛,最後還是觸地墜毀。」有目擊者指出,客機以倒栽蔥的方式墜毀時,機尾瞬間冒出熊熊火勢。

尼泊爾過去發生最嚴重的空難是一九九二年九月,一架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客機降落特里布萬國際機場時不慎墜毀,造成機上一百六十七人全數罹難。專家指出,對飛行員來說,喜瑪拉雅山脈是降落當地時很大的挑戰。不過,尼泊爾空難的原因與客機維修不良、機師經驗不足、機場管理不善也有關係。尼泊爾近年來頻傳的空難已對該國觀光產業造成衝擊;前年年初,有一架小型飛機撞上山腰,機上二十三人全數罹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