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劃清界線? 小唐納妻訴請離婚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與妻子凡妮莎15日發表共同聲明證實,兩人在歷經12年的婚姻後決定分道揚鑣。(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與妻子凡妮莎15日發表共同聲明證實,兩人在歷經12年的婚姻後決定分道揚鑣。(路透)

2018/03/1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與妻子凡妮莎(Vanessa Trump)十五日發表共同聲明證實,兩人在歷經十二年的婚姻後決定分道揚鑣。法庭紀錄顯示,凡妮莎已於紐約曼哈頓最高法院訴請離婚,但具體原因不明。消息人士指稱,凡妮莎可能想與陷入「通俄門」調查的丈夫保持距離。

小唐納夫妻於二○○五年結為連理,育有五名子女,年齡介於三至十歲間。根據法庭訴請紀錄,兩人的離婚「無可爭議」,意即是和睦離異,不會有監護權及財產糾紛。兩人透過「川普集團」發佈聲明強調,他們尊重彼此及雙方家庭,五名子女仍是兩人的首要之務,希望外界在這段時間給予隱私。

「紐約郵報」數週前報導,小唐納夫妻的友人透露,兩人雖在法律上仍是配偶,但實際上早已各自生活,不睦原因埋藏已久,小唐納在接下川普的生意後長期在外遊走,像父親一樣嗜用社群網站,而凡妮莎則扮演犧牲奉獻的母親角色,常獨自與孩子們待在家中日漸感到寂寞。

未涉及這場官司的紐約離婚律師謝姆托推測,兩人離異可能與「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有關。凡妮莎可能想透過離婚,儘可能與調查保持距離。這在財務上將對她造成影響,但現今分開可能最符合她的利益。

紐約時報十五日報導,穆勒已向「川普集團」發出傳票,要求提供任何與俄國有關的內部文件。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小唐納曾在紐約川普大廈與俄國人士密會,涉嫌取得對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不利消息。他在父親入主白宮後,與二弟艾瑞克接管家族生意,共同擔任「川普集團」執行副總裁。

小唐納是川普首任妻子伊凡娜所生,川普也曾兩度離婚,現任妻子是前國際名模梅蘭妮亞,而凡妮莎也曾擔任演員及模特兒。她本人個性低調,但今年二月曾登上頭條,她在打開一封寄給丈夫的威脅信件後,驚見可疑的「白色粉末」,隨後被緊急送醫檢查,所幸粉末不具毒性,寄信的麻州男子已於三月初落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