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梅伊逐使 俄關閉英領事館

英國駐俄國聖彼得堡總領事館十七日遭俄國下令關閉。(歐新社)

英國駐俄國聖彼得堡總領事館十七日遭俄國下令關閉。(歐新社)

2018/03/1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與女兒本月四日在英國遭人毒害,身中俄國製軍事級神經性毒劑諾維喬克,英國外交大臣強森十六日直指俄國總統普廷親自下令。不滿英國「無的放矢」,繼英國首相梅伊十四日宣布驅逐廿三名俄國駐英外交人員,俄國十七日祭出同等措施回應,要求對方人馬也在一週內離境,寫下後冷戰時期的英俄關係新低點。

普廷發言人佩斯科夫十六日抨擊強森上述說法「令人震驚且無法原諒」後,克里姆林宮十七日宣布驅逐廿三位英國駐俄外交官、關閉英國駐俄國聖彼得堡總領事館,以及停止英國文化協會運作。俄國政府稱對等驅逐官員只是報復手段之一,若英國再使出「挑釁」行徑及「無的放矢的指控」,俄方將有進一步動作。

英國首相梅伊回應,早就預期到俄方會反擊,未來幾天會和盟友考慮下一步行動,「俄方回應改變不了事實——在英國土地上暗殺兩人未遂,俄國政府有罪,沒有其他結論」,英國「絕不寬貸」。

至於也俄國流亡富商葛魯希科夫(Nikolai Glushkov)十二日亦於英國遇害一事,英方已確認他死於頸部受到壓迫,可能是遭人徒手或拿繩勒斃,改以謀殺案調查。外界也懷疑俄國特工可能涉及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