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兩天退休 FBI副局長遭開除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左)十六日晚間宣布開除預定十八日退休的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比(右)。圖為兩人去年七月出席記者會的檔案照。(法新社)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左)十六日晚間宣布開除預定十八日退休的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比(右)。圖為兩人去年七月出席記者會的檔案照。(法新社)

2018/03/1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六日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比在距離原定退休日不到兩天的十六日晚間遭到司法部長塞森斯開除,理由是未經授權向媒體透露消息以及未對FBI內部監察單位吐實。麥凱比隨即反批遭到誹謗,怒斥此舉為川普政府對FBI宣戰,意在破壞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

塞森斯在聲明中指出,他是根據司法部督察長與FBI風紀辦公室的調查報告,決定終止僱用麥凱比,立即生效。麥凱比隨即反駁,指稱攻擊他的能力不僅是誹謗他個人,企圖要大規模抹黑FBI、執法與情報之專業人士,更是要破壞通俄門調查。

向來看麥凱比不順眼的川普十七日一早發推文「慶賀」麥凱比被炒,並稱這是民主「偉大的一天」,嘲諷早被他開除的麥凱比前上司、FBI前局長柯米「假掰」,以及麥凱比像個「卒仔」。麥凱比擔任執法官員超過二十年,曾負責監督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電郵門案調查,當時FBI最後做出不建議起訴的結論,令川普不滿。

麥凱比原定在十八日五十歲生日當天提前退休,並已自今年一月起開始休假,十六日遭革職嚴格來說僅具象徵意義,但卻可能影響他原本依提前退休規定可領取的優渥退休年金,大約一年是六萬美元(約一七六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