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連任至今 川普仍未發賀電

川普與習近平(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與習近平(法新社檔案照)

2018/03/2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日致電祝賀俄羅斯總統普廷成功連任,期許兩人「在不久的將來」見面討論美俄兩國軍備競賽、烏克蘭、敘利亞與北韓等議題。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七日連任,川普迄今仍未發賀電,引發外界揣測。中國外交部官網二十一日聲稱,「美國總統川普還以其他方式向習近平主席表示祝賀」,卻未提供任何細節。

中國外交部︰川普以其他方式祝賀

習近平五年前當選國家主席時,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便打電話道賀。去年十月,習近平在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連任中共總書記時,川普曾與習近平通電話致賀。川、習兩人最近一次聯繫,是在本月三日通電話,官方報導稱川普祝賀中國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成功召開,並表示兩國元首保持密切聯繫對雙方關係發展十分重要。

觀察家指出,中國外交部公布的外國領袖電賀習近平連任名單中,遲遲未見川普。川普日前不顧中方反對,簽署鼓勵台美高層互訪的「台灣旅行法」,加上美國政府最快本週就會宣布對中國百項商品課徵六百億美元的高額關稅,恐使美中關係陷入低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