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件炸彈20天連5爆 德州2死4傷

德州郵件包裹炸彈嫌犯康狄特。(取自網路)

德州郵件包裹炸彈嫌犯康狄特。(取自網路)

2018/03/22 06:00

24歲白人炸彈客 在警方圍捕時自爆亡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本月接連發生五起疑似仇恨犯罪的神秘爆炸案,共造成兩人死亡、四人重傷。由於遲遲抓不到凶嫌,當地居民人心惶惶,深怕成為下個受害者。奧斯汀警方二十一日針對一名嫌犯展開圍捕行動,據稱名為康狄特(Mark Anthony Conditt)的二十四歲白人男子在車內自爆身亡。警方目前正調查其犯案動機,並確認是否有共犯。美國總統川普推文稱許執法人員「幹得好」。

消息人士透露,康狄特住在奧斯汀北部的普夫盧格維爾(Pflugerville),距離第一個包裹爆炸的地點不遠。奧斯汀警察局長曼利指出,警方根據手機、監視影像、快遞收據等線索,在奧斯汀郊區圓石城一家旅館追查到嫌犯下落。康狄特驅車逃逸,與警方展開追逐與駁火,之後在路肩停下。當警方特種部隊逼近時,他在車內引爆炸彈身亡,一名警員遭到波及。

曼利拒絕透露嫌犯身分,並強調其動機不明。奧斯汀一帶自二日起發生五起爆炸案,其中四起為郵件包裹炸彈,最新一起是二十日發生在距離奧斯汀約九十六公里的謝茨(Schertz)。炸彈攻擊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惶惶不安,近日收到包裹時都再三檢查,遛狗時也提高警覺。警方迄今已接獲近一千三百通報案電話。

調查人員懷疑,這些爆炸案可能與國內恐怖主義或仇恨犯罪有關,因為受害者主要為非洲裔及拉丁裔。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奧斯汀分會主席林德也指向種族政治問題,指稱前兩起受害者與奧斯汀非裔社群活躍人士有關。

德州警方將當地聯邦快遞公司(FedEx)列為犯罪現場。(路透)

德州警方將當地聯邦快遞公司(FedEx)列為犯罪現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