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航伯斯直飛倫敦 全球第2長航線

澳洲航空波音787-9班機二十四日首度從伯斯飛往倫敦,期間未在中轉站停留,為當前全球第二長航線。(歐新社)

澳洲航空波音787-9班機二十四日首度從伯斯飛往倫敦,期間未在中轉站停留,為當前全球第二長航線。(歐新社)

2018/03/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澳洲航空(Qantas)二十四日首度開啟飛往英國的直飛航線,從澳洲西部城市伯斯起飛,歷經十七小時航程抵達倫敦,途中未在新加坡及中東等中轉站停留,約省下三小時飛行時間,為當今全球第二長航線。澳航將此形容為「航空界歷史性一天」及「開創新局的航線」。

澳航波音787-9夢幻客機於當地時間二十四日下午六時四十九分,搭載逾兩百名乘客及十六名機組人員,從伯斯機場起飛,展開一萬四千四百八十四公里航程,之後於英國時間二十五日凌晨五時零五分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此為僅次於卡達航空杜哈—奧克蘭航線(一萬四千五百二十九公里紀錄)的全球第二長航線。

由於航程漫長,澳航為了將乘客的不適降至最低,特地改善機上空氣品質、降低機艙噪音。部分乘客配合雪梨大學研究,同意提供自己的睡眠與活動紀錄,配戴監控心智狀態、飲食習慣及身體含水量的特殊裝置。乘客飛抵希斯洛機場後,紛紛在社群網站分享受到迎接的照片。

澳航執行長喬伊斯表示,澳航最早往返澳英的路徑被稱為「袋鼠航線」,昔日要飛行四天,途中停留七站。此前飛往英國的最長航班是印尼航空希斯洛—雅加達航線,航程為一萬一千七百零八公里。澳洲貿易部長喬柏則指出,每年約七十三萬英國旅客造訪澳洲,新航線將促進西岸各州的旅遊收益。

除澳洲西岸,澳航也計畫未來推出從澳洲東岸前往英國的直飛航線。目前阿聯酋航空及美國聯合航空都有超過一萬四千公里的航線。新加坡航空曾有超過一萬五千三百公里的新加坡—紐約直飛航線,但二○一三年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