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否認有地獄?梵蒂岡急澄清

(美聯社)

(美聯社)

2018/04/02 06:00

天主教教義 相信地獄永在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義大利左翼媒體《共和報》(La Repubblica)近日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私下受訪時指出「地獄並不存在」,新聞刊出後引發軒然大波,因為天主教教義相信地獄永恆存在,罪人死後會下地獄受罰。為此,梵蒂岡連忙發表聲明澄清,駁斥記者曲解教宗原意。

《共和報》創辦人、知名記者史卡法里 (Eugenio Scalfari)在三月廿八日刊出的報導中指稱,他在復活節週末前的私人會議中,詢問教宗「壞靈魂」死後將去何處,教宗回應說「他們不會受罰。懺悔之人獲得神的寬恕」,「但不懺悔者及不可原諒者會消失。地獄並不存在,有罪靈魂會消失。」

對此,梵蒂岡嚴正澄清,該報導是史卡法里斷章取義,未如實詮釋教宗的言論,未逐字加以引述,他對教宗的訪問亦未獲允許。今年九十三歲的史卡法里是左翼無神論者,二○一三年與教宗結為朋友,據稱他以訪談名人時不做筆記或錄音為傲。

曲解教宗言論 該記者有前科

此前,史卡法里也曾被控曲解教宗言論。二○一四年,他曾報導教宗「已廢除了罪」,但遭梵蒂岡駁斥。另外,史卡法里也曾宣稱教宗要求與他面談,因為教宗喜歡與「非教徒交換想法與觀點」。

根據天主教教義,地獄的主要懲罰是永遠與上帝分離。一九九九年,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表示,地獄不是一個地方,而是罪的最終結果。地獄象徵​蓄意及​完全​脫離​天主的狀態​,與​生命​和​快樂​之​源​隔絕。二○○七年,前教宗本篤十六世也曾強調,即使世人較少談論,但地獄確實永恆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